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致富项目 > 养殖项目 >

    如何养蛋鸡才能养好?蛋鸡怎么养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项目]2022-06-28 15:17 浏览:
    内容简介:
    1.开产期饲养管理 (1)免疫接种。目前,用相应的疫苗停止人工主动免疫已是预防和控制鸡传染病的重要措施和手腕。在鸡群产蛋率到达5%时,肌注相应的油乳剂灭活疫苗(免疫期为6个月),不只能够到达6个月内的防病目的,还能有效防止免疫对高产鸡产蛋率的不良影响...
    1.开产期饲养管理
    (1)免疫接种。目前,用相应的疫苗停止人工主动免疫已是预防和控制鸡传染病的重要措施和手腕。在鸡群产蛋率到达5%时,肌注相应的油乳剂灭活疫苗(免疫期为6个月),不只能够到达6个月内的防病目的,还能有效防止免疫对高产鸡产蛋率的不良影响。
    (2)光照调整。为了可以满足高产蛋鸡的光照需求,倡议在其开产期调整光照。普通从产蛋率10%时开端匀速增光,用2~3周的时间将光照增加至16小时,光照强度为10~15照度。增光过早、过快或光照太强均可能惹起机体较强的应激反响。
    (3)饲料改换。为了满足高产蛋鸡的营养需求,需为蛋鸡提供能满足其生理、消费需求的饲料。为了防止或减少换料应激,倡议采取“由少到多逐步改换”的措施,普通需求2周时间。为了降低开产鸡群的应激反响水平,可在其饲料中添加维诺复合维生素A和维生素C。
    (4)调整鸡群。为了进步鸡群的划一度和高产期产蛋率,在开产期要按体重对鸡群停止调整,并且调整后的群体能有效降低发育不良个体抢不到食物的现象,从而促进弱势群体的生长和发育。
    (5)严厉检修。损坏的设备不只影响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还会损坏鸡蛋,以至对鸡的生命安康构成要挟。例如,损坏的鸡笼可直接对鸡蛋或鸡体形成损毁或伤害。所以,在开产期需对鸡笼及其他设备停止严厉的检修,使其坚持较好的外形构造和工作性能。
    (6)驱寄生虫。寄生在鸡体内或体外的寄生虫不只吸取营养、产生应激,而且能为病原微生物的侵入提供便利的条件。所以,在开产期需对蛋鸡停止驱虫,常用的驱虫药有伊维菌素和左旋咪唑。
    2.高产期蛋鸡饲养管理
    (1)温度控制。为了充沛发挥产蛋鸡的产蛋率、蛋料比、免疫力高的遗传优势,需科学地控制鸡舍内的环境温度。温渡过高易惹起腹泻性疾病从而使料蛋比升高和蛋质量量降低,温渡过低易发作呼吸道疾病,从而降低产蛋率和蛋质量量。为此,要将鸡舍内的环境温度控制在16~24℃,最好在20℃左右。
    (2)湿度控制。蛋鸡舍内的最佳湿度为55%~60%,此湿度条件下,鸡群的免疫力、产蛋率、蛋料比和蛋质量量均能到达最高程度。为此,需在恰当的时间停止通风换气和带鸡喷雾消毒,以停止湿度的调整。
    (3)科学光照。科学合理的光照时间和强度不只能使鸡群坚持较高的免疫力和采食量,而且能有效进步鸡群的产蛋率和蛋质量量。光照太强或时间太长极易惹起啄癖现象的发作。普通将鸡舍内的光照强度控制在15照度左右、光照时间控制在16小时。
    (4)定时拣蛋。正常状况下,产蛋鸡每天的产蛋时间集中在9~12点,只要10%~20%的鸡蛋在下午产出。为此,需在中午12点后第一次拣蛋,下午4点后第二次拣蛋。及时拣蛋不只能够有效降低啄蛋率和碰蛋率,而且经过条件反射还有利于鸡体内鸡蛋的构成和产出。
    (5)饲料营养。为了满足产蛋鸡的营养需求,从开产前2周开端调整蛋鸡饲料中蛋白质和钙、磷的含量。产蛋率为70%时,每只鸡的供应量为2.6克,产蛋率每增加10%,钙日供应量增加0.1克。钙、磷比为(5~6)∶1。饲料蛋白质从开产前的14%~16%逐步调整到16%~18%。
    3.其他
    1)带鸡消毒。带鸡消毒时,在正确选择、稀释消毒药的根底上,严厉依照消毒技术标准的请求操作,以到达高效消毒、应激性小、反作用小的目的。
    2)搞好环境卫生。每周倡议清洗、消毒2次以上,肃清的粪便、污物需及时停止相应的无害化处置。
    3)饲料寄存。饲料按一定的次第寄存在通风良好、空气枯燥、清洁卫生的专用饲料仓库内,仓库要能通风换气、防潮防水。
    4)防鸟兽鼠。在蛋鸡的饲养中需采取相应的措施,避免鸟、兽、鼠等动物进入鸡舍或饲料仓库。
     

    ----------------------------------------------------------------------------------------
    原文标题:养殖项目> 如何养蛋鸡才能养好?蛋鸡怎么养...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zfxm/yzxm/326.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如何养蛋鸡才能养好?蛋鸡怎么养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