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致富项目 > 养殖项目 >

    创始人养鸡20年,成功转型打造网红品牌老乡鸡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项目]2019-05-03 14:48 浏览:
    内容简介:
    快餐是个经久不衰的行业,人们对其的需求很大,日常生活中,人们日常饮食更注重效率,所以快餐的发展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势头。而快餐业之中的中式快餐,一直都有做得很好的品牌出现。今天要谈到的这家中式快餐店是以鸡这个品类起价的,叫老乡鸡。 这个老乡鸡到...
           快餐是个经久不衰的行业,人们对其的需求很大,日常生活中,人们日常饮食更注重效率,所以快餐的发展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势头。而快餐业之中的中式快餐,一直都有做得很好的品牌出现。今天要谈到的这家中式快餐店是以鸡这个品类起价的,叫“老乡鸡”。
     

     
      这个老乡鸡到底是什么来头?
      沙县小吃、兰州拉面、黄焖鸡米饭,中式快餐的三巨头,这两年被安徽的一只鸡干趴了。
      尽管它已坐拥600多家直营店,在中式快餐连锁品牌中数一数二,但如果你是在北上广深等城市,可能听都没听过。不过在安徽,它妇孺皆知,还是条肯德基、麦当劳都压不住的地头蛇!这个中式快餐品牌,叫老乡鸡。顾名思义,它的菜品和鸡有着不解之缘。原因很简单——它的创始人,就是个农村养鸡专业户。
      蛰伏了15年之后,老乡鸡这只来自安徽的小雏鸡已经成为一只飞天大雄鹰。融资2个亿,在全国拥有560+直营门店,年销售300万只鸡,累积服务顾客超过4.5亿人次。不仅如此,对于未来5年,使老乡鸡的直营店突破1600家,老乡鸡还打算在南京和武汉可以各开到500家餐厅,安徽则会超过600家餐厅。
      他叫束从轩,36年前开始养鸡,15年前做餐饮。1982年,他从部队复员,回到老家肥西县。不像现在创业九死一生,那是个靠个人努力就能大概率实现梦想的时代,束从轩不想种田想创业,又见当地粮食年年大丰收,他思来想去,养鸡!其实粮食多了,还能做米粉、酿酒等等,可他本钱有限,只好养鸡。
      到了90年代,他就成了肥西县最大的养鸡专业户;21世纪初,已经是安徽最大的禽类养殖企业。
      养鸡到这地步,在束从轩看来,基本就到头了。接下来,不能就混吃等死吧?
      2003年,肥西老母鸡——老乡鸡的前身,诞生了,一碗老母鸡汤,喝得安徽人民油光泛发。
      第一家肥西老母鸡店面创建,带着创始人养殖土鸡多年的先天优势。
      最初束从轩决定做餐饮时,正是肯德基、麦当劳洋等快餐大行其道之时。一时间,做炸鸡宛如风口,国人山寨迭出,而且活得也不错。
      束从轩反其道行之,他的宣传强调两点:一,普通餐馆采用40天的速生白羽鸡,我们用的是180-200天长成的老母鸡;二,坚持中式菜品,强调炖品,以营养为卖点。
     

     
      品牌定位从改名字开始
      甜蜜的负担又来了。做个快餐又成了安徽第一,咋办?他变的第一件事,就是名字。
      根据他的说法,原来的名字肥西老母鸡,在安徽无人不知,还有亲切感,但到了外头,籍籍无名不说,还容易让人联想到“肥母鸡”,本来主打的是健康快餐,反倒成了不健康。
      老乡鸡就不一样了,这名字“简单、顺口,还能打亲情牌。”
      当时很多资本力量找上门来,但是有意向的对他的建议就是“肥西老母鸡”这个不适合出省发展。因此在2012年,肥西老母鸡正式改名为老乡鸡。
      为他走出去奠定了基础,在2017年11月20日,老乡鸡累积服务突破4亿人次,在武汉已经有30家直营店,累积服务武汉顾客超过500万人次,在武汉,每3个武汉人就有一个人吃过老乡鸡。在南京有30家多家直营店,累积服务过南京顾客500万人次,在南京,每两个南京人就有1个人吃过老乡鸡。在2017年冬至鸡汤节,冬至当天售卖12万份老母鸡汤,创造了世界纪录。目前的年产值是16亿。
      通过专注做鸡赢得市场
      老乡鸡就是依靠着主打肥西老母鸡这种健康的土鸡这种概念为主打,进行宣传,凭借着180天土鸡+农夫山泉+21道程序炖制的一碗鲜美的鸡汤,稳稳地在市场中立足。
      快餐最重要的就是标准化,而中式快餐标准化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而老乡鸡依托其原先深耕多年的养鸡场,建立起了从养殖到加工再到门店的全产业链模式。早在第一家店成立的时候,创始人就已经在思考怎么做标准化生产,怎么构建好整个系统了。
      在做第一家店之前,创始人就把产品的标准、服务的标准、卫生的标准、选址的标准等全部制定好了才去让餐厅开起来的。这体现了一个有着多年经营经验的企业家的严谨。这也是老乡鸡能够做大做强的原因之一。
      从养殖到加工,到最后的成品,打通了相关的全部产业链。在原材料上他们是由养殖公司向农户提供鸡苗,农户散养土鸡满120天后,养殖公司将其回收,然后再养60天,在这60天的时间里会不断检查疾病、药残、育肥等,还要看羽毛是不是丰满,重量是不是合格等,只有检查合格了,才往食品公司宰杀。
     

     
      由点及面全面进行品牌升级
      对于一家想要成为第一品牌的餐厅,升级是必不可少的,那么这个传统的老母鸡汤是如何升级的呢?
      a、56家餐厅全部进行空间升级
      明厨是现在的升级的标配,抓住这一趋势打造好吃干净看得见,在2017年56家餐厅升级改造为透明的厨房,不仅如此他还新增三家特色餐厅,金寨红色主题餐厅、三河徽派主题餐厅、六安万达店。
      老乡鸡的店面升级
      b、实现线上线下24小时为消费者提供餐饮服务
      2017年,除了老乡鸡官方微信上线外卖小程序,同时老乡鸡强势登陆“饿了么”,“美团”外卖平台,已为600万人提供外卖服务。老乡鸡更是与时俱进的推出了“送上门”,不管你在哪,不管什么时候,只有你需要,老乡鸡24小时营业,提供全天候外卖送餐服务。这无疑得到了消费者的深爱。
      c.在门头建立信任状
      现在的老乡鸡的门头是“全国400多家直营店,一年接待4000万人次”无形的宣传着自己的信任状,诉说着自己在中式快餐中取得的成果,更具说服力。
      一路走来,老乡鸡凭借改名、试错、抓定位等一系列经营、管理上的措施,让老乡鸡有了更好、更长远的发展,也让他成为了中式快餐中的重要角色。或许从老乡鸡的身上,你也能发现自身餐饮品牌上的一些问题。

    ----------------------------------------------------------------------------------------
    原文标题:养殖项目> 创始人养鸡20年,成功转型打造网红品牌老乡鸡...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zfxm/yzxm/207.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创始人养鸡20年,成功转型打造网红品牌老乡鸡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