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致富项目 > 养殖项目 >

    断奶仔猪得了流行腹泻怎么办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项目]2022-04-15 11:17 浏览:
    内容简介:
    一、断奶仔猪的饲喂 夏季高温高湿,饲料保鲜时间较短容易发霉蜕变,应准备充足洁净新颖的饲料,倡议少量多餐,每天宜喂4~5餐。坚持料槽清洁卫生,每天必需清算一次且不留饲料残渣。如采食槽没有清算洁净,或料槽设计不合理有残留饲料就很容易让仔猪吃到霉变...
    一、断奶仔猪的饲喂
    夏季高温高湿,饲料保鲜时间较短容易发霉蜕变,应准备充足洁净新颖的饲料,倡议少量多餐,每天宜喂4~5餐。坚持料槽清洁卫生,每天必需清算一次且不留饲料残渣。如采食槽没有清算洁净,或料槽设计不合理有残留饲料就很容易让仔猪吃到霉变饲料,惹起拉稀、咳嗽、发烧等。
    应提供全价营养日粮,恰当进步饲粮能量浓度。仔猪断奶后会呈现暂时性断奶应激,惹起食欲降落、消化不良等,可能会招致仔猪因日粮摄入能量缺乏而影响生长。因而,要恰当进步饲粮能量浓度,可在日粮中添加维诺复合益生菌来满足仔猪的能量需求。
    恰当降低饲粮蛋白质程度,可使肠道中的蛋白质糜烂作用降低,减少消化道疾病。在早期断奶仔猪日粮中应留意恰当降低蛋白质程度,以消弭蛋白质对整个日粮组成的不利影响。对植物性蛋白源可停止膨化、浓缩等处置以除去或减少抗营养因子。恰当补充维诺复合维生素,可加强仔猪的免疫力,降低断奶仔猪的死亡率,预防仔猪水肿病和肝营养不良的发作,减轻仔猪断奶应激。
    二、日常管理
    断奶仔猪被养殖户称为“较难养的猪”,此时仔猪已失去母源抗体的维护而本身免疫系统又尚未树立,且面临断奶后的各种应激,因而易感染各种呼吸道疾病与消化道疾病,为保证保育仔猪全活全壮,确颐养殖效益,应增强仔猪的日常管理。
    断奶仔猪必需实行“全进全出”,在相同的营养与环境条件下,高床培育比空中培育均匀日增重进步51克,日采食量进步67克,成活率进步15%。有条件的可实行网床培育,能有效避免仔猪腹泻病的发作和传播。断奶仔猪分群可按拆多不拆少,拆强不拆弱的准绳停止,饲养密度以每头仔猪占有圈舍面积0.3~0.4平方米,每栏不超越20头为宜。这样既可减少仔猪的互相咬斗现象,又易于管理和促进仔猪的生长发育。体重小的仔猪对各种应激比拟敏感,易形成疾病爆发,可依据断奶时的体重分群,把体重较小的仔猪集中起来单独饲养,进步部分温度,增加饲料营养浓度,添加奶制品、抗菌肤、酶制剂、葡萄糖等营养物质,并用液体料饲喂,可增加仔猪成活率。
    调经验练仔猪“三点定位”,即锻炼仔猪在固定的中央休息、吃料饮水,排泄在一个固定的范围且不在吃料的中央排泄。调教的办法是诱导仔猪到排泻区排粪,到固定的中央睡卧休息和采食,普通经3~5天锻炼即可构成定位。
    另外,断乳仔猪舍由于密度较大,仔猪又爱好活动,因而在空中饲养的仔猪由于灰尘多要特别留意舍内空气质量。处置好通风与保温的关系,预防呼吸道疾病的发作,国外有猪场采用向空气中喷少量植物油的方法,对改善空气质量有一定效果。
    三、预防应激
    仔猪断奶后将面临环境应激、心理应激及营养应激,这些应激会招致仔猪的安康情况降落,抵御力削弱,形成仔猪断奶腹泻,生长迟缓或者育成率不高,应增强管理,防止应激的发作。
    仔猪从一个熟习的环境,转移到一个生疏的环境,再加上仔猪断奶并窝惹起的互相咬斗会惹起环境应激,而此时仔猪体温调理功用尚不完善容易招致抵御力降落。同时,由于断奶分开熟习的母体及环境,会产生一些负面影响,如焦虑不安、四处寻觅它的母亲及不吃料等。仔猪从吃暖和的流体母乳到吃固体饲料,需求有一个顺应过程,由于母乳营养全面且易于消化,温度适合,断奶前母乳缺乏时,仔猪喜欢吃饲料,但当断奶分开母亲时,由于环境和心理的应激,再加上固体饲料营养不全面,适口性较差,不易消化,仔猪在刚断奶时1~2天里可能不吃料,等到饥饿难忍时贪吃采食过多,加上消化系统功用不健全,易形成营养性腹泻。
    为了减少这个过程的应激,能够运用液体料或者粥料。用温水浸泡饲料,再添加一些奶制品、抗菌肽、酶制剂、葡萄糖,以进步饲料的适口性,只需仔猪可以吃料,采食量不降落,逐渐上升,成活率肯定可以进步。
    四、疾病防控
    仔猪经过长途运输、下车转圈驱逐、新圈舍新同伴新环境需求顺应等各种应激,招致仔猪抵御力差,容易生病。为减少应激给仔猪形成的损失,应提早加以防备。
    需求提早准备一些抗应激产品,如维生素C、地塞米松及肾上腺素等。长途运输应激过大,需求在水里添加维诺复合益生菌抗应激,以补充机体电解质水分及营养。转群前应分离当地的疫病盛行情况制定综合保健方案,并依据各地疫情、疫病的品种与性质、仔猪抗体程度等综合状况制定适宜的免疫程序,选择关键时期采用预防性投药。转运**天不要焦急喂料,容易形成消化功用紊乱,可在第二天逐步加料,一周内饲喂的饲料**好与原来饲料根本相同,以减少消化不良、腹泻。
    保健可运用一些清热解毒、抗病毒的中药如板清颗粒等配合抗生素如阿莫西林、替米考星、恩诺沙星等,有条件的能够恰当添加维诺复合益生菌,促进消化吸收,预防腹泻。
     

    ----------------------------------------------------------------------------------------
    原文标题:养殖项目> 断奶仔猪得了流行腹泻怎么办...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zfxm/yzxm/223.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断奶仔猪得了流行腹泻怎么办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断奶仔猪饲养标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