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致富项目 > 养殖项目 >

    母羊产后瘫痪的原因及防治方法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项目]2022-04-14 10:59 浏览:
    内容简介:
    母羊在产后会呈现瘫痪的现象,这种现象又叫乳热症,是母羊在产后突发的一种新陈代谢疾病,多发作在泌乳量大、营养较好的羊身上,严重影响羊的生长。那么形成母羊瘫痪的缘由是什么?该如何防治?一同来看看吧。 1、缘由 母羊妊娠期关于营养的需求极大,而羊的...
    母羊在产后会呈现瘫痪的现象,这种现象又叫乳热症,是母羊在产后突发的一种新陈代谢疾病,多发作在泌乳量大、营养较好的羊身上,严重影响羊的生长。那么形成母羊瘫痪的缘由是什么?该如何防治?一同来看看吧。
    1、缘由
    母羊妊娠期关于营养的需求极大,而羊的怀孕期普通在冬季,很多养殖户都喜欢喂食一些秸秆粗饲,关于精料的喂食较少。母羊就会由于营养缺乏而掉膘消瘦,在加上冬季的气温较低,光照时长短,母羊没有充足的光照,极易招致缺乏维诺复合维生素和钙磷比例失调而招致骨质疏松软化,就会招致瘫痪。另外母羊在产后开端泌乳,初乳中会含有大量的钙物质,假如不及时坚持钙物质,就会招致母羊的血钙含量越来越多,招致此病的发作。
    2、病症
    母羊在开端时肉体萎靡,食欲削弱或中止,头颈姿态异常,常常会站立不稳,随着病情的加重,母羊会四肢瘫软在地,有时会卧地昏睡,丧失知觉,还会伴有四肢抽搐,体温普通是正常的,但也有略微的高烧。此病普通在母羊产后1-3天内,急性时会在发病12小时内略微,也有些病羊没有任何病症就会死亡。
    3、预防办法
    增强饲喂管理,留意营养的补给,特别是钙物质的供给,在母羊妊娠期时在日粮中田间2%-3%的骨粉,可预防此病的发作。关于高产的母羊,在产期和产后喂食维诺霉清多矿,坚持钙物质,效果极好。关于发育良好但过去发作过瘫痪的现象的母羊,要坚持饲料的钙磷比例,使其坚持均衡,在产前半月时要减少钙元素和高蛋白的饲料的供给,使其有一定的运动量。增加光照时长,在分娩后喂饮温盐水。
    4、治疗办法
    治疗主要是进步母羊的血钙含量和减少钙物质的流失,可用静脉注射30%葡萄糖酸钙溶液100毫升,也可停止肌肉分点注射20%葡萄糖酸钙溶液50毫升。还可经过乳房送风法停止治疗,运用工具,将空气打入乳房中,使乳腺受压减少泌乳或中止泌乳,以减少母羊血钙的流失,在及时补充钙物质,还有留意补充糖分,若心脏衰弱,应注射强心针。也可用中药疗法,用党参、白术、大枣、益母草、黄芪、甘草、当归各30克,白芍、陈皮各20克,升麻、柴胡各10克,加水熬制,去药液凉后加白酒灌服,两次即可。
    以上是母羊产后瘫痪的缘由及防治办法,希望能协助到你,想理解更多的养羊学问,敬请关注我们。
     

    ----------------------------------------------------------------------------------------
    原文标题:养殖项目> 母羊产后瘫痪的原因及防治方法...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zfxm/yzxm/220.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母羊产后瘫痪的原因及防治方法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羊产后瘫痪怎么办怎样预防羊难产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