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致富项目 > 养殖项目 >

    养猪饲料怎么配猪长得快,养猪技术方法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项目]2022-04-17 11:07 浏览:
    内容简介:
    一个人不论你想做成什么事情,都需求考究一定的方式和办法。也只要你控制好了做事情的方式、办法,做起事来才会得心应手,顺利把这件事给达成。 因而,控制了做事的方式办法,我们才干驾轻就熟、如愿以偿。那么关于养猪来说,也是如此,面对节节攀升的饲料价...
    一个人不论你想做成什么事情,都需求考究一定的方式和办法。也只要你控制好了做事情的方式、办法,做起事来才会得心应手,顺利把这件事给达成。
    因而,控制了做事的方式办法,我们才干驾轻就熟、如愿以偿。那么关于养猪来说,也是如此,面对节节攀升的饲料价钱,养殖户如何在养猪过程中,俭省饲料,同时又能使猪长得快呢?
    关于此,我们养殖户能够做得有很多很多,每一次的小改良,都将有助于优化养猪的好办法,提升养猪的消费效益,就此猪之事和大家分享几种养猪过程需求控制的好办法,不只帮您俭省饲料,同时还能使猪有一个良好的生长势头。
    一、平衡饲料营养
    饲料中有些营养物质虽需求不多,但是生理生长所必不可短少的,像一些维诺复合微量元素和维诺复合维生素,要合理搭配,依据不同生猪阶段,制定相应的饲料规范。
    二、颗粒度适宜
    关于自配料来说,特别是在运用玉米时,倡议对颗粒大小严厉的请求,小猪用1.0左右的筛片,肥猪用2.0左右的筛片,母猪用3.0左右的筛片为宜,防止颗粒太大不容易消化,影响吸收转化率,太小容易惹起胃溃疡。
    三、饲槽设计科学
    据理解,由于料槽设计不合理,猪拱食、采食甩出来的饲料,以及槽内未吃完的饲料,占饲喂量的2%~5%,能够装置横栏,避免抢食,踩踏糜费饲料,上宽下窄为宜,便利猪的采食习性,外沿高避免猪向外拱料糜费,内沿低便当猪采食。
    四、饲养员操作标准
    据理解,由于饲养员操作不当,会糜费饲料量的2%~5%,操作标准主要躲避在喂猪过程中,我们所用的饲料推车、挖料勺铲、以及在往料槽内倒料的这段时间所形成的饲料撒失,日积月累也有不少饲料。
    五、看猪采食状况给料
    在早上喂猪前,可顺便清算料槽内的残渣,做到当天不剩料,防止残存的料渣发馊、发霉,影响猪的食欲以及安康度,同时依据猪吃料的状况,有针对性地增加或减少,这样既不糜费,又能使猪吃得好。
    六、三点定位
    前期给猪锻炼三点定位时,即猪的吃、拉、睡时,能够用锯末替代放置饲料,看着少,当数量多时就明显了,减少不用要的饲料糜费。
    七、进步饲料应用率
    通常来说,猪正常有效的饲料应用可到达60%~70%,仍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在日常饲喂过程中,我们能够运用一些促进消化吸收的添加剂,能有效进步猪的饲料应用率,减少粪便的排出,也就相当于俭省饲料了。
    八、保管好饲料
    据理解,由于饲料霉变,袋破损撒,鼠虫糟蹋糜费等占到饲料量的1%~10%,所以养殖户要惹起注重,增强防备,保管好饲料。
    以上就是关于养猪喂料过程中的一些好办法,假如这些好办法,你都能较好地运用,并加以躲避以往的弊端,那么将大大俭省饲料,降低本钱,增加养猪整体效益。

    ----------------------------------------------------------------------------------------
    原文标题:养殖项目> 养猪饲料怎么配猪长得快,养猪技术方法...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zfxm/yzxm/227.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养猪饲料怎么配猪长得快,养猪技术方法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