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致富项目 > 种植项目 >

    [每日农经]一亩盆景葡萄卖出三十万元是如何做到

    新种养致富网[种植项目]2016-02-22 20:32 浏览:
    内容简介:
    [每日农经]一亩葡萄可卖出三十万元 种葡萄一亩地一年赚了30万元,你相信吗?刘畅:说实话,这一亩能卖30万元的葡萄我也没见过,我也是来到云南红河州蒙自市才听说的。你要是有兴趣的话,咱们就一起去探探虚实吧。 经过一番打听,刘畅找到了这家葡萄种植园。...
      种葡萄一亩地一年赚了30万元,你相信吗?刘畅:说实话,这一亩能卖30万元的葡萄我也没见过,我也是来到云南红河州蒙自市才听说的。你要是有兴趣的话,咱们就一起去探探虚实吧。
      经过一番打听,刘畅找到了这家葡萄种植园。
    [每日农经]一亩盆景葡萄卖出三十万元是如何做到的
      刘畅:你好!
    盆景葡萄,葡萄种植
      云南省蒙自市人帅盆景葡萄种植合作社社长 张艳丽:你好!
      刘畅:我听说你们这葡萄大概一亩地一年能卖到30万元,是真的吗?
      张艳丽:是真的。
      刘畅:就这葡萄呀?
      张艳丽:是的。
      刘畅:你看看,这连个葡萄影都没看着,还30万呢,该不会是忽悠我的吧?
      刘畅眼前的葡萄树又小又细,看似当年的枝蔓,到现在连果都没挂,刘畅当然不相信了。
      刘畅:这样吧,我看你也挺忙的,那我再到别家问问,你先忙着。
      张艳丽:哎!你先别走啊!你不信是吧?我们这棚葡萄今年己经卖过一茬了。
      刘畅:你的意思是你们家的葡萄一年能收两茬?
      张艳丽:是的。我们收了这一茬,已经有十六七万了。
      刘畅:那是挺不错,可是就算收两茬那卖30万也太夸张了吧!
      张艳丽:我们不光卖葡萄。
      刘畅:不光卖葡萄?那你们还能卖什么呀?我看你这大棚里除了葡萄就是土了。
      张艳丽:哎,你还真说对了,我们卖葡萄的时候还真要连着土一块卖。
      你看看这两个人都说了什么呀?跟说相声似的,弄的刘畅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刘畅:哎哟!要我说你就别给我卖关子了,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张艳丽:行,那我带你去看看吧。
      刘畅:好。
      张艳丽:这个就是咱们的盆景葡萄了。
      刘畅:盆景葡萄?
      张艳丽:是。
      盆景葡萄?说实话还真挺新鲜的,刘畅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盆景葡萄的种植模式。
      刘畅:我看看,你看这底下这就是葡萄,这个是盆景的盆了?
      张艳丽:是。
      刘畅:这一颗葡萄不知道有多重?哎呦!这怎么端不起来呀?这个倒是不沉,但是好像搬不起来。
      张艳丽:它这个是连着葡萄树的主干在里面。
      刘畅:哦,也就是说这个主蔓现在还在土里呢!
      张艳丽:是的。
      刘畅:那咱们这个不是直接栽到花盆里的?
      张艳丽:不是。
      刘畅:哦,为什么呀?
      在人们的印象里,盆景葡萄都是完全种在花盆里的,但这里的盆景葡萄又是栽在地里又是种在盆里的,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云南省蒙自市人帅盆景葡萄种植合作社:高级农艺师 张人帅:它主要的技术就是把苗栽到地下,把枝蔓养起来, 枝蔓长到一定的粗度形成花芽,进行支架套盆。
      葡萄在我国种植历史悠久,而且自古以来还蕴藏了美好的寓意。由于它葡萄果实累累的模样,往往象征着丰收、富裕、人丁兴旺。12 古人常常在家摆放葡萄雕刻装饰品和诗词字画。张人帅因此有了一种想法,要把真实的葡萄搬到房间里,让人们一边欣赏一边品尝。为此,他可没少吃了苦头。
      张人帅:我搞盆景葡萄的初期也是延续过去传统的做法,在营养钵里面育苗,中等盆里面把小树养起来,再在一个大盆里面让它重新萌芽、开花、结果。
      刘畅:那会儿做出来都是什么样的?
      张人帅:传统的盆景葡萄它由于受容器的制约,长不好,葡萄结的数量又少,也不好吃,口感非常差。
      葡萄的品质和口感好不好和栽培方法关系很大。尽管张人帅用传统方法种出了盆景葡萄,但因为挂果少、口感差,巿场表现不佳,先后赔进去200多万元。14 后来又经过多年探索,终于培育出了好吃又好看的盆景葡萄,并且达到了亩产6000盆的高产记录。那么,他是怎么做到的呢?这到底又是一种什么样的技术呢?
      张人帅:一株树只能养四个枝蔓,像这样这边养两个这边也留两个,多余的要把它去掉。
      刘畅:这些枝条都看着挺好的,为什么要去掉呢?
      张人帅:要合理密植。像我们这样一株苗,两次套盆,可以接八盆盆景葡萄,一亩地就能出6000盆盆景葡萄。它的营养供应达不到,也长不好。
      张人帅的盆景葡萄种植密度和平常的也差不多,一亩地栽832棵到1100棵。他所说的两次套盆也就是一年两熟技术,亩产能达到6000盆,就是采用了这种技术。
      刘畅:你们在盆景葡萄这方面是怎么样做到一年两熟这个技术的呢?
      张人帅:葡萄的生长规律是从春天萌芽,从生长缓慢期到生长高峰期,当葡萄成熟的时候,它又处于生长缓慢期。就像韭菜一样,你割一茬后,它还继续生长。
      张人帅是山东莱阳人,到蒙自种葡萄已有20多年了。他经过多年无数次的实验,发明了盆景葡萄一年两熟、工厂化生产专利技术。
      张人帅:早熟品种一般四个月就形成花芽,一年十二个月,在六个月就可以完成一茬。
      刘畅:那咱们等到移栽走的时候是把这个直接剪断吗?
      张艳丽:是的。第一茬的盆景葡萄熟了以后,先从贴近盆底的地方剪掉,因为这个枝蔓是已经养好的枝蔓,就可以直接进行第二次的套盆生产了。
      刘畅:直接这样套盘就行了是吧!
      张艳丽:对,套进去露出两芽出来,之后填上机质土就可以了。
      盆里的有机质主要为经腐蚀过的草木树叶和机珠岩,以便盆内的透气性好。
      刘畅:现在这个盆里土就装好了,装土时不用盆装满,土离盆的边沿有两三厘米的高度就可以了。
      这样套盆看上去道是挺简单,难道这就能长成盆景葡萄了吗?刘畅心里还是直犯嘀咕。
      刘畅:这个枝蔓套进盆里之后它会在这个盆里生根吗?
      张人帅:在天气潮湿的时候,在靠近地面的枝蔓节间都可以生出气生根来。
      刘畅:这气生根在哪儿?可以看见吗?
      张人帅:你看,这个是,每一节都是,都有。
      刘畅:哦,细细的那个小芽就是吗?
      张人帅:对,它每一个节间都会生出来。我们在气生根的这个地方套盆,给它营造了一个小环境,有湿度、有水分,那么它就会生出根来。
      刘畅:我看这一盆这个葡萄现在已经长出来了是吧?那这里面的根生长好了吗?
      是呀,套在半空中的葡萄盆里有没有根?到底长的什么样?刘畅很是怀疑。
      张人帅:已经两个多月了,应该长好了,它虽然没有老化,但根一定非常好了。
      刘畅:那怎么能看到它根好不好呢?
      张人帅:那我剪一个你看看,我提出来看看。
      刘畅:你看这葡萄的根不仅生出来了,而且生得很密实。
      张人帅:对。
      刘畅:就像底下有一个底似的啊!
      张人帅:对。
      刘畅:哦,你看?从这个盆里可以看出,现在这个葡萄盆这个根呀根系非常的发达,密密麻麻的全都是根,里面的根,侧面的根全都盘根错节在一块。
      由于上面包着很多土,看的不是太真切,经过允许,刘畅将土抖掉,彻底看一下它的根系。
      刘畅:你看这么多根,像头发一样。一般有20多厘米,长的有40多厘米。
      经过这么一看,刘畅彻底信服了,没想到葡萄根在半空中还能长得这么好,那葡萄长得好也就不足为奇了。
      刘畅:这样实现了一年两熟是吗?
      张艳丽:是的,是实现了一年两熟。
      刘畅:那你们现在是一年四季都有挂果吗?
      张人帅:都有,有意安排的哪几个棚是几月份上市,哪几个棚是几月份上市,就能做到月月有,天天有。
      实现了一年两熟,一年亩产量达10000多斤。在此基础上又按工厂化方法生产,还做到了一年四季上市,既提高了产量也提高了经济效益。
      刘畅:这个葡萄真的挺不错的,都已经全部红了,而且沉甸甸的挺饱满的,不知道你们这个葡萄是仅供欣赏啊,还是也能吃啊?
      张艳丽:两样都有,你可以尝一下看看。
      刘畅:那我就不客气了,品尝一颗,嗯特别甜,真挺好吃的。一般来说这个盆栽葡萄它种在盆里口感不好吃是吧?
      张艳丽:是的。
      传统盆景葡萄受容品的制约,肥水不足,口感较差,但这里的盆景葡萄侧大不相同。
      刘畅:但是你们这个盆景葡萄它种出来之后的口感,比市场上卖的普通的葡萄还好吃,为什么?
      张人帅:我们施有机肥施得多,树是栽在地下吸收水分、养分,空间很大。套盆盆里面是有机质的草土肥,地下的供养和盆里面的供养相结合,就等于是有两套根系来供应这个葡萄,所以它产量也非常高,品质非常好。
      刘畅吃着人家的葡萄,但并没有堵住她的嘴,还说人家的葡萄盆景艺术性差了点。
      刘畅:哦,我看咱们果也不错,也挺甜的,但是说实话,这个盆景葡萄供欣赏长得还不是太好看,这么直接就能买了吗?
      张艳丽:这个当然不行,我们在出售之前要进行造型的修剪,要把它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才能够卖给消费者。
      刘畅:我感觉修剪盆景这个东西还是需要一点审美的是吧?
      技术员:对,突出它的果实葡萄是葡萄的层次,叶片是叶片的层次它就美观了,它就好看。
      根据客人需求,可搭配不同品种,让消费者欣赏到不同品种的美感,品尝到不同品种的味道和口感。由于葡萄枝条较细,上面挂的葡萄又重,给运输带来了不变,修剪好的盆景葡萄通过纸箱包装,就是运到天南海北也不怕了。
      刘畅:你看看我多有口福啊!现在我就要挨个尝一尝。这个小小颗的特别的红,这么一口吃下去,像喝了一小口蜜似的,这个嗓子眼儿都觉得粘粘的,而且嚼起来脆脆的,有咔咔的响声,口感特别的好;这个口感除了甜之外,还有一种非常特别的香气在里面,有一点像蜂蜜的感觉,味道都不错,都非常的甜。
      刘畅凭感觉认为这些葡萄不错,那它的甜度到底有多少啊?就需要这个专业的测糖仪来测一下了。
      刘畅:现在看呀!这个都含糖度大概?有24%左右,你看一下是吧!
      张人帅:这个非常甜了,葡萄一般十五六度糖就算不错了。对,我们这个24度,比别的普通葡萄高出8个糖。
      刘畅:这个含糖度也有20%左右了,应该说也是相当的甜啊!
      好吃又好看的盆景葡萄,引来了不少外地经销商前来采购。
      经销商:我从广州来,这个盆景葡萄好的时候一个月卖五六千盆,差一点的也是三四千盆,看这个盆景葡萄大家比较新奇。
      经销商:我是从开远来的,这个盆景葡萄市场上我卖160元左右,消费者还是能承受的。
      那么盆景葡萄在巿场上的表现到底怎么样呢?
      刘畅:这里是蒙自市最大的一个花鸟市场,在这个市场我也发现有卖这个盆景葡萄的。老板,你好!这是你在卖的是吧?
      经销商:对。
      刘畅:像你们一个月能卖多少呀大概?
      经销商:起码都卖好几百盆。
      消费者:挺稀奇的嘛,见过桔子在盆里面长,没见过葡萄在盆里面长。
      刘畅:觉得这个价格怎么样?就是接不接受得了?
      消费者:可以接受,你说买几串葡萄还需要花几十块钱呢对不对?不要说这个还带棵树。
      这个盆景葡萄消费者买回家以后边观赏边品尝达40天左右,吃完葡萄加强管理,明年照样能结葡萄。
      刘畅:你看像现在一样,在家里面摆放几盆盆景葡萄,既有美好的吉祥寓意?,而且还能边观赏边品尝葡萄的美味,这不是一举两得吗?
      消费者:这是我儿子买给我养的盆景葡萄,摆家里也好看,很甜,好吃,这个盆景葡萄我很喜欢。
      盆景葡萄一般挂果两到四串,平均每串一斤左右。即使是商品葡萄也卖到15元一斤,因此,给种植户带来了很好的收益。
      种植户:我家种了两亩盆景葡萄,一年赚了二十几万。
      种植户:我家种了一亩多的盆景葡萄,一年收两季的话收入可以达到十几万。
      云南省蒙自市人帅盆景葡萄种植合作社:副社长 王増武 盆景葡萄目前销往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昆明,2013年产值达到800万元,预计2014年这个产值能达到1300万元左右。
      这里的盆景葡萄每亩栽832到1100棵。一棵一年产8盆,每亩可年产6000盆,每盆卖70 元左右,除去每亩3万元投入,可赚30万元。
      刘畅:你看这密密麻麻的葡萄藤一眼望不到头,这些可都是这种创新技术带来的财富。这次采访我还是挺有感触的,真
      所谓是:一亩能卖30万,既好吃来又好看。葡萄种到客厅里,开启“都市农业”一片天。


    ----------------------------------------------------------------------------------------
    原文标题:种植项目> [每日农经]一亩盆景葡萄卖出三十万元是如何做到...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zfxm/zzxm/153.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每日农经]一亩盆景葡萄卖出三十万元是如何做到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葡萄种植盆景葡萄

    上一篇:大棚草莓减肥减药“增甜”带来好效益 下一篇:没有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