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致富项目 > 种植项目 >

    桑园套种大豆开拓农民增收致富新路子

    新种养致富网[种植项目]2016-02-18 21:39 浏览:
    内容简介:
    桑园行间套种大豆,给蚕家开辟了一条增收致富的新路子。2013年在石羊镇新植桑园水田连片样榜进行冬季大豆套种,套种示范面积1667亩,经调查,亩产鲜豆荚290kg,亩产值900元;通过桑园套种大豆,增加了桑园效益,促进了蚕农增收。 有利于桑园的管理,生效效益...
      桑园行间套种大豆,给蚕家开辟了一条增收致富的新路子。2013年在石羊镇新植桑园水田连片样榜进行冬季大豆套种,套种示范面积1667亩,经调查,亩产鲜豆荚290kg,亩产值900元;通过桑园套种大豆,增加了桑园效益,促进了蚕农增收。
      有利于桑园的管理,生效效益明显
      老桑园夏季套种一般在每年的月初,这段时间春蚕结束夏伐条后桑园行间土地空闲,桑园套种后,蚕农给桑园套种作物的施肥、中耕松土、除草及开沟排水,也附带加强了桑树的管理,不但有利于增加桑园土壤肥力及提高土壤的通透性,抑制杂草生长,为桑树生长创造有利条件。而新植桑园套种一般在每年的冬季进行。桑园立体种植的模式,能充分利用光、热、水等资源,并形成多物种共处、多层次配置、多级资源循环转化的格局,实现了良好的生态效益。
      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和光照资源,社会效益显著
      桑园夏季套种一般在5月上旬播种,8月上旬收获,新植桑园冬季套种充分发挥桑园土地资源的优势,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具有生产周期短、见效快、效益好、收益稳定、投入少、产量高等特点,还可以相互配合,相互促进,实现蚕农增收,蚕业提质增效,社会效益也非常显著。
      在进行桑园套种时,一是应始终坚持以桑树为主、套种作物为辅的原则,防止偏向套种而有损于桑树生产的做法。二是科学合理套种的前提下,因地制宜,选择生长周期短,市场需求量大,经济价值相对较高,生产管理水平较为简单的作物品种。而对生产上容易感染病菌,对桑园容易造成危害,生长周期较长,栽培技术水平要求过高的作物品种应避免套种。 

    ----------------------------------------------------------------------------------------
    原文标题:种植项目> 桑园套种大豆开拓农民增收致富新路子...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zfxm/zzxm/132.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桑园套种大豆开拓农民增收致富新路子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桑园套种桑树种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