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致富项目 > 种植项目 >

    栝楼种植靠瓜子赚钱,一亩能赚三四千元

    新种养致富网[种植项目]2016-02-18 21:47 浏览:
    内容简介:
    栝楼又称吊瓜,有很高的药用价格,栝楼原产于江苏、浙江一带,本来是野生的,当地人把里面的瓜子取出炒制之后发现味道很香,开始大规模地人工种植,最初1公斤瓜子能卖160多元,随着种植面积的扩大,逐渐降到每公斤40多元。甘元村村民是在一个叫张光学的老乡...
      栝楼又称吊瓜,有很高的药用价格,栝楼原产于江苏、浙江一带,本来是野生的,当地人把里面的瓜子取出炒制之后发现味道很香,开始大规模地人工种植,最初1公斤瓜子能卖160多元,随着种植面积的扩大,逐渐降到每公斤40多元。甘元村村民是在一个叫张光学的老乡的鼓动下开始种这种“洋瓜”的。
      上世纪90年代,张光学到江苏宜兴打工,在那里,他发现有一种没见过的瓜子卖得很贵。经过打听,他知道这种瓜子是吊瓜瓜子,每公斤的收购价达160元。后来张光学被平桥区政府请回来当甘元村的村支书。顶着妻子和村民的不理解,2005年9月,正是村里忙着收水稻的时候,张光学出资两万多元带64个村民免费参观了浙江省长兴县的吊瓜基地。
      浙江省长兴县是我国最大的吊瓜生产基地,张中明是当地最大一家吊瓜子加工厂的负责人,经过加工之后的吊瓜子每公斤售价在60~80元,主要销往上海、杭州、南京等地,一直供不应求。其实,在发动村民种植吊瓜之前,张光学就和张中明商定了种植回收的协议。
      去浙江学习的村民都想种吊瓜,但是水泥柱、铁丝网、种苗每亩要投入1300多元,村民们都不愿意承担这个风险。无奈之下,张光学把做生意时攒的78万元免费发给村民,让他们搭棚种植,种出来的瓜子还包回收。
      4年之后,张光学收回了当初投资,农户们开始自己投钱种吊瓜。到2009年,当地的吊瓜种植面积达到5000多亩,吊瓜亩产200多斤,一亩地能赚三四千元。每年的9月末,张中明都会从浙江的长兴县赶到这里收购吊瓜子。
      吊瓜的果皮晒干以后,当地人以每公斤10元的价格卖给中药材收购商,吊瓜子一半被浙江客商收购,一半炒制之后在本地销售。


    ----------------------------------------------------------------------------------------
    原文标题:种植项目> 栝楼种植靠瓜子赚钱,一亩能赚三四千元...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zfxm/zzxm/134.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栝楼种植靠瓜子赚钱,一亩能赚三四千元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中药材种植栝楼种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