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致富项目 > 种植项目 >

    玉米地改种有机花生效益翻番一亩纯收入1700多元

    新种养致富网[种植项目]2016-02-18 21:53 浏览:
    内容简介:
    双城区韩甸镇白土村一直都以种植玉米为主。随着生产资料和土地租金的上涨,种地成本不断增加,玉米效益不理想,利润空间越来越...
      双城区韩甸镇白土村一直都以种植玉米为主。随着生产资料和土地租金的上涨,种地成本不断增加,玉米效益不理想,利润空间越来越小。当年,才二十几岁的王金龙琢磨,为什么不能改种经济作物?他先后试种过西瓜、香瓜,但市场波动都比较大,收益不稳定。经多方了解得知,家乡土壤属沙质土,比较适合种花生,“当年种了120亩获得成功,纯收入达到10万元,坚定了我扩大种植面积的决心。”为提高种植的技术水平,王金龙远上山东等花生主产区学习,引进大垄双行栽培方法,增加了保苗株数,提高了通风透光率。淘汰了本地传统品种,引进囗感更好、产量更高的优良品种。目前,花生亩产量由原来的175公斤提高到230公斤左右,亩效益也超过千元,是玉米收益的2倍。经过几年的摸索实践,2015年,王金龙的花生种植面积达到680亩,总产量15.5万公斤,亩效益达到1100元,实现纯收入75万元。全镇花生种植面积达到了4万亩,外销花生175万公斤。
      王金龙说:“去年我又尝试种了270亩的有机花生,按照标准化种植技术进行生产,有机花生虽然亩产降了75公斤,但价格每公斤达到7元,亩纯收益实现1700多元,比普通种植亩增收600元。”
      “共同富裕才是真富裕”是王金龙一直认定的理。所以,当周围的农民看到他种花生挣到了钱,纷纷开始效仿,王金龙无私地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村民,还为他们代购种子、农药和化肥等生产资料。在他的带动下,全村近70%的耕地都种植花生,实现了连片规模生产。为了让自己种植花生更上一个台阶,王金龙自行研制了花生播种机、覆膜机、摘果机,并批量生产。目前,双城区95%以上的种花生机械来自于他的农机公司。几年来,公司共销售机械2000多台,销售额1600多万元。
      种得好还需卖得好。几年来,他多次到山东、河北、河南等地,联系客商找市场,与当地花生加工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保障花生销售顺畅。“每年初,我与本村花生种植户签订销售订单,明确收购价格,不管市场价高与低,秋后定信守承诺。2015年,白土村花生每斤收购价比市场价高一角钱。”


    ----------------------------------------------------------------------------------------
    原文标题:种植项目> 玉米地改种有机花生效益翻番一亩纯收入1700多元...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zfxm/zzxm/136.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玉米地改种有机花生效益翻番一亩纯收入1700多元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花生种植有机花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