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养殖专题 > 养虾技术 >

    对虾纤毛虫的原因以及预防措施

    新种养致富网[养虾技术]2023-11-24 14:02 浏览:
    内容简介:
    一、最近,各地频繁的阴雨天气给许多在外塘养虾户带来了担忧。这种持续的湿润环境不仅对虾的生长和养殖产生了不利影响,还容易引发虾的疾病爆发,尤其是纤毛虫疾...
    一、最近,各地频繁的阴雨天气给许多在外塘养虾户带来了担忧。这种持续的湿润环境不仅对虾的生长和养殖产生了不利影响,还容易引发虾的疾病爆发,尤其是纤毛虫疾病。
    1纤毛虫属于原生动物,常见的有聚缩虫、单缩虫、钟形虫、累枝虫等几种。它们隶属于缘纤毛目,固着亚目。纤毛虫以固着生活为主,通过摄取水中的有机营养物质来维持生存。因此,它们在受有机质污染的水域中繁衍生息较为适宜。然而,在清新、无有机质的水中,纤毛虫无法获得充足的营养,生长繁殖受到抑制,最终导致死亡。
    2.在南美白虾的生长过程中,纤毛虫会对虾的摄食、脱壳和生长产生不良影响。在轻度病例中,虾的摄食速度会减慢,生长也会停滞不前;而在严重病例中,虾会出现爬沙爬边的行为,长期下来可能导致慢性肠炎的发生。此外,在蜕壳过程中,纤毛虫感染还可能导致零星的虾只死亡。最严重的情况下,纤毛虫感染可能引起继发性细菌感染,从而导致大量虾只死亡。
    3.在养殖过程中,随着饲料用量的增加,残留的饵料、粪便等有机物不断堆积在池塘底部,造成池塘底部水质恶化,有害细菌群落增殖。纤毛虫以有机碎屑为食;当有大量的有机物时,会导致纤毛虫的爆发。这些有机物为纤毛虫的生长提供了有利的环境和营养条件。
    4.我们经常使用无机肥料或粪肥产品给水施肥,施肥速度快,而且水的颜色往往是绿色美丽的。然而,这种施肥方式很容易培育出可以被纤毛虫吃掉的小型藻类,为它们提供大量的天然诱饵,促进它们的生长和繁殖。因此,过量使用无机肥料或粪肥产品可能会导致纤毛虫的数量增加。
    5.饲料质量差(如蛋鸭饲料、油麸、烂南瓜、米糠、麦麸等),迫使虾以沉积物和死藻为食,导致苗期营养和身体素质差,对纤毛虫的抵抗力下降。此外,显著的天气变化会给虾带来应激,也会导致身体素质下降。这些因素都会增加虾受到纤毛虫侵害的风险。
    6.蜕壳后,新壳表面没有纤毛虫。如果营养不足,基质缺氧,钙等微量元素不足,就会导致无法脱壳和去除纤毛虫。这是因为新壳的形成需要充足的营养和适宜的环境条件。如果缺乏这些条件,虾的新壳就无法正常形成,从而无法有效地去除纤毛虫。因此,保持适当的水质和提供充足的营养是预防纤毛虫侵害的重要措施之一。
    二、纤毛虫预防措施:
    1.首先,为了有效预防纤毛虫的滋生和传播,我们可以采取一系列安全高效的措施。首先,使用针对寄生虫和水环境的消毒剂进行消毒处理。这些消毒剂具有强大的杀菌作用,能够有效地消除水中的病原体和寄生虫,从而减少纤毛虫的传播风险。在消毒剂的药效消失后,我们还可以采用维诺众养菌来调节水质,它能够分解池塘底部的残饵、死藻以及悬浮物,保持水体的清洁度。同时,它还能促进养殖代谢产物的及时降解转化,稳定优化水环境,为虾类提供良好的生长条件。
    2.其次,科学利用水营养物质也是预防纤毛虫的重要措施之一。我们应该避免水中有机物含量过高和富营养化水平过高的情况发生。特别是要避免使用未充分发酵的有机营养物质,因为这些物质容易滋生纤毛虫和其他有害微生物。通过合理控制水中营养物质的含量,我们可以降低纤毛虫的滋生和繁殖的风险。
    3.在养殖过程中,我们还可以通过定期喂养维诺虾用高维来补充维生素,促进虾类的生长发育和免疫力的提升,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营养物质,可以增强虾类的抗病能力,提高其对纤毛虫的抵抗能力。同时,我们还可以使用维诺驱虫清来清除虾体中的寄生虫,进一步提高虾类的抵抗能力,防止纤毛虫的入侵和繁殖。
     

    ----------------------------------------------------------------------------------------
    原文标题:养虾技术> 对虾纤毛虫的原因以及预防措施...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yzzt/yxjs/611.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对虾纤毛虫的原因以及预防措施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对虾纤毛虫原因如何预防对虾纤毛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