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养殖专题 > 养虾技术 >

    对虾吃料快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新种养致富网[养虾技术]2023-12-15 14:09 浏览:
    内容简介:
    1、在养虾的过程中,有些人可能会注意到虾吃料的速度突然加快,喂食台上也会出现大量的粪便。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可能会下意识地认为虾的食欲很好,并继续添加饲料。然而,他们可能没有意识到,这种突然加速喂虾实际上并不是一个好现象,因为连续几天这样做可...
    1、在养虾的过程中,有些人可能会注意到虾吃料的速度突然加快,喂食台上也会出现大量的粪便。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可能会下意识地认为虾的食欲很好,并继续添加饲料。然而,他们可能没有意识到,这种突然加速喂虾实际上并不是一个好现象,因为连续几天这样做可能会导致虾患病!
    2、为什么虾饲料的突然增加不是一个好现象呢?在养虾方面,我们不能仅仅依靠增加虾饲料来认为虾的食欲很好,而盲目选择添加剂。我们应该仔细分析原因。
    1.首先,虾饲料的增加可能是由于环境压力引起的。特别是在水产养殖的中后期,氨氮和盐含量上升,底质质量恶化的情况下,活跃在饲养区的虾的数量会增加,主要集中在饲料篮附近。因此,饲料台中的饲料会突然变得更快被吃完,并且伴随着大量的黄色蜕壳。当这顿饭吃完后,下一顿饭就要结束了,虾就会开始大量死亡。这种情况非常危险。
    2.其次,当虾受到病原体入侵时,它们需要调动大量的能量来对抗病原体,导致食物摄入量突然激增。这种情况下,虾的食欲增加是因为它们需要更多的能量来应对病原体的威胁。然而,如果虾饲料的突然增加是由于病原体入侵引起的,那么继续增加饲料只会加重虾的负担,进一步削弱它们的免疫力,导致疾病的发展。
    3.最后,如果饲养台里有很多粪便,说明虾的消化吸收能力不好。食用的饲料没有转化为虾肉,而是通过肠道直接排出体外。这不仅会造成饲料的浪费,还会污染虾塘的水质。这种情况下,虾的食欲增加可能是因为它们无法完全消化饲料,导致粪便的产生增加。然而,继续增加饲料只会加重虾的负担,进一步加剧消化吸收问题,对虾的健康产生负面影响。
    3、如何处理上述问题
    1.在处理上述问题时,首先需要注意的是虾的饲养周期。根据经验,每喂养5-7天后,应该停止2-3顿饭。这样做的目的是减轻虾的肝脏和胰腺负担,缓解虾的消化系统。通过停止喂食,虾将有机会以有益的藻类和微生物为食,从而补充水中的微量元素,并防止水中过多的饲料造成水污染。此外,还可以向池中泼洒维诺众养菌来调节水体,能够迅速分解水中过剩的饲料和排泄物,改善池塘底泥的质量,从而维持水体的稳定状态,保障对虾的健康生长。
    2、为了控制水质,适当减少进料是非常必要的。如果饲料过多,它在水中会变质腐烂,导致水体质量恶化,从而使水的调控变得更加困难。因此,在发现这种情况时,建议及时出售虾。越早出售虾,损失就越小。
    3、当虾粪过多时,可以考虑在饲料中添加维诺复合益生菌,补充活性酶益生菌,调控肠道菌群的平衡,保护肠道健康,并提高饲料的吸收率。通过降低肠道负担,虾的肠道功能可以正常发挥,增加采食量,促进生长,提高抵抗能力。这样可以减少肠炎、腹泻、拉稀以及饲料粪等问题的发生,从而提高虾的成活率。

    ----------------------------------------------------------------------------------------
    原文标题:养虾技术> 对虾吃料快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yzzt/yxjs/620.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对虾吃料快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对虾吃料加快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