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

    大头鱼怎样超高产养殖,大头鱼养殖条件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技术]2022-04-21 11:05 浏览:
    内容简介:
    鳙鱼别称花鲢、胖头鱼、大头鱼、黑鲢. 养殖技术 苗种放养: 以往湖泊、水库鳙鱼的放养规格普通是13.2㎝左右大规格鱼种,在现代技术条件下,请求0.150.5公斤/尾以至1.0kg大规格鱼种。 放养时间:应选择在水温5~10℃的冬季或初春时停止。此时有利于鱼种的高密...
    鳙鱼别称花鲢、胖头鱼、大头鱼、黑鲢.
     养殖技术
      苗种放养:
       以往湖泊、水库鳙鱼的放养规格普通是13.2㎝左右大规格鱼种,在现代技术条件下,请求0.15—0.5公斤/尾以至1.0kg大规格鱼种。
     放养时间:应选择在水温5~10℃的冬季或初春时停止。此时有利于鱼种的高密度运输,能够减轻运输中的伤亡;鱼种和凶猛鱼类的活动才能削弱,凶猛鱼类对放养鱼种的危害也相对减轻。
      放养地点:应选择在水库上游水浅、避风、向阳的肥美库湾处。这样,远离水库下游的溢洪道、泄洪洞,放养鱼种的逃逸时机能够减少,对大水面环境的顺应时间能够缩短,生长能够加快,存活率可得到进步。
     放养天气:应选择在风和日丽的日子,不要在刮大风、下雪、结冰的日子放养。
     检疫与消毒:鱼种放养入库前必需停止鱼病检疫和鱼种消毒。严禁放养带有传染病的鱼种入库。
      精心操作:经长途运输的鱼种运到水库后,应先用库水缓缓加进装鱼容器中,待容器内水温与库水温差不大时,再将鱼种渐渐地投放入库。鱼种放库后,放养人员还应站在库边或船上,用船桨悄悄地搅动库水,缓缓地驱逐鱼种游向大水面。
      养殖形式:
     传统的鲢、鳙鱼搭配比例是3:1,也就是3鲢带1鳙,分别是75%和25%。
     依据消费理论,鲢鳙鱼的放养构造中,鳙鱼的比例小于20%或鲢鱼的比例大于80%,鳙鱼的生长速度都较快,当鲢的放养比例在20%—80%之间时会抑止鳙鱼的生长速度。鳙鱼作为主养鱼时应少量的搭配或不放养鲢鱼。
     水质调控:
      调理水质有三大功用:
     一是改进水质。微生态制剂中的维诺复合益生菌进入水体后,发挥其氧化、氨化、反硝化、解磷、硫化、固氮等作用,疾速合成养殖动物的排泄物、残存饲料、动物残骸等有机物,有效降低了水体氨氮和亚硝酸盐浓度;
      二是有机物合成后的盐类为单细胞藻类生长繁衍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单胞藻类生长繁衍提供营养,而单胞藻类的光协作用又为有机物的氧化合成及养殖生物的呼吸提供了溶解氧,构成一个良性的生态循环,维持和营造了良好的水质条件,可以长期坚持水质的稳定,到达水肥、稳定从而有利于养殖对象安康生长。同时也可使养殖水体中的浮游动物、有益藻类增加,扩展饵料来源,降低消费本钱。
     三是防病。养殖水体中施放了微生态制剂的维诺复合益生菌,其不只竞争排挤病原菌,维护水中微生态菌群的生态均衡,防止水生生物遭受致病菌的侵袭而发病,而且还能够产生含有抗菌物质和多种免疫促进因子,活化机体的免疫系统,强化机体的反激反响,加强抵御疾病的才能和进步存活率。
     肥料运用:
     原理:经过向水库、湖泊等大水面投放有机肥料、无机肥料及生物复合肥料等,增加水体中的氮、磷等主要营养元素和其它元素的含量,进步水体的初级消费力,进步鳙鱼的产量。
    渔业上最早运用的肥料是原始有机肥,如粪肥、堆肥,后来运用无机肥——化肥。原始有机肥营养全面,但有效成分太低,肥效迟缓,限制鱼产量。无机肥有效成分含量高,但肥效短,成分单一,主要培育小型绿藻和蓝藻,利于鲢的生长,对鳙鱼养殖效果不理想。
    将传统有机肥经过现代生物技术合成与无机肥适量地混合制成的现代渔用生物有机肥,除含大量的氮、磷、碳等常量元素外,还含有平衡的维诺复合微量元素,大量腐殖质、肽类、有益菌、肥效加强剂等。有能肥水、改水、控水的成效。也特别合适培育大型藻类、轮虫、枝角类、桡足类等鳙鱼喜食的浮游生物,为鳙鱼的高产养殖提供了物质根底。
     为满足花鲢营养和花鲢养殖高产,主养花鲢有机肥必需超越无机肥。

    ----------------------------------------------------------------------------------------
    原文标题:养殖技术> 大头鱼怎样超高产养殖,大头鱼养殖条件...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js/yzjs/235.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大头鱼怎样超高产养殖,大头鱼养殖条件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大头鱼养殖技术大头鱼高产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