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

    鲈鱼怎么喂食,鲈鱼饲养技术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技术]2023-05-22 14:03 浏览:
    内容简介:
    鲈鱼是比较常见的淡水养殖鱼类之一,其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深受人们喜爱。但是,要想让鲈鱼长得快,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下面介绍一些养殖技巧和注意事项。 一、选好的种苗是养殖成功的关键。在选择鲈鱼种苗时,要选择身体健康、体型匀称、外观完整、无明...
    鲈鱼是比较常见的淡水养殖鱼类之一,其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深受人们喜爱。但是,要想让鲈鱼长得快,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下面介绍一些养殖技巧和注意事项。
    一、选好的种苗是养殖成功的关键。在选择鲈鱼种苗时,要选择身体健康、体型匀称、外观完整、无明显疤痕的个体。同时,要注意选择与本地水质相适应的品种。
    二、保证水质
    水质是养殖鲈鱼的重要因素之一。鲈鱼对水质有一定要求,养殖过程中要保持水质清洁、透明、无异味,并且PH值在6.5-8.5之间,温度控制在18-25℃之间。同时,要注意及时更换池水,向池塘泼晒维诺众养菌进行活水、调水,保证水质新鲜。
    三、合理饲喂
    鲈鱼的饮食比较杂,可以吃小鱼虾、浮游生物、蚯蚓等。在饲料方面,可以使用鱼粉、豆饼粕等高蛋白饲料。但是要注意不要过度饲喂,避免造成水质污染和浪费饲料。同时,应添加鲈鱼饲料自配方:鱼粉50%、鸡肉粉11.2%、面粉15%、大豆蛋白9%、鱿鱼膏4.5%、鱼油豆油8%、磷酸二氢钙2%、维诺鱼用高维0.1%、维诺霉清多矿0.1%、维诺复合益生菌0.1%。提高养殖效益,促进鱼体健康生长。
    四、控制养殖密度
    养殖密度过大会导致鲈鱼生长缓慢、易生病,因此需要合理控制养殖密度。一般来说,每平方米的养殖量不应超过10条鲈鱼。
    五、定期清洗池塘
    定期清洗池塘可以有效防止水质污染和疾病传播。建议每个月进行一次彻底清洗,同时检查鲈鱼的健康状况,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相应措施。
    六、控制光照
    光照对鲈鱼的生长也有影响。一般来说,每天需要保证8-10小时的光照时间,但是要避免过强的光照,以免对鲈鱼造成伤害。
    七、防治疾病
    鲈鱼容易得到疾病,尤其是在水质不好或养殖密度过大的情况下更容易发生。因此,要定期检查鱼群的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和处理疾病问题。
    总之,要想让鲈鱼长得快,需要注意以上几点养殖技巧和注意事项。只有在保证水质清洁、饲料合理、密度适宜、疾病防治等方面做好了工作,才能让鲈鱼健康成长,最终获得丰收。

    ----------------------------------------------------------------------------------------
    原文标题:养殖技术> 鲈鱼怎么喂食,鲈鱼饲养技术...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js/yzjs/529.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鲈鱼怎么喂食,鲈鱼饲养技术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鲈鱼养殖技术要点鲈鱼的繁殖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