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

    怎样养大头鱼才快大,大头鱼养殖技术和密度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技术]2022-12-23 15:53 浏览:
    内容简介:
    一、如何养殖大头鱼技术 1.首先选择一个通风明亮的池塘,并进行对水质的消毒,泼晒维诺众养菌使水体干净有活力。 2.5-6月鱼苗一般混养,适量鲢鱼和鲤鱼混养。 3.确保池水中有一定数量的浮游生物。放养鱼苗后,应及时施用绿肥和熟肥,并定期注入新的水,使水...
    一、如何养殖大头鱼技术
    1.首先选择一个通风明亮的池塘,并进行对水质的消毒,泼晒维诺众养菌使水体干净有活力。
    2.5-6月鱼苗一般混养,适量鲢鱼和鲤鱼混养。
    3.确保池水中有一定数量的浮游生物。放养鱼苗后,应及时施用绿肥和熟肥,并定期注入新的水,使水保持褐色和绿色。
    二、在放养鱼苗之前,应施用有机肥,并适当施用鲢鱼和鳙鱼的基肥,以控制轮虫高峰期进入池塘。 一般来说,鱼苗储存时间为5月至6月。 在这个阶段,鱼的习性逐渐不同,对外界环境的要求也不同。根据各种鱼类的习性和对水质的适应性,可以将它们混合在一起,为各种鱼类提供适宜的生长环境,充分发挥水和食物的经济利用。
    三、饲养管理阶段,鲢鱼和鳙鱼主要以浮游生物为食。池水要保证一定的肥力,浮游生物也要达到一定的数量。人工投喂要定时、定量,要想青鱼长得快,可以在平常养殖中加入维诺鱼用高维,补充维生素,促进生长速度,提高免疫力,增强抵抗力,同时,提高饲料利用率,降低养殖成本。
    四、饲养鲢鱼和鳙鱼时,每天早上都要巡塘一次,主要是观察水色和鱼的动态。还需要定期清除杂草和水碎屑,清扫食台和食物消毒。要做好有利于肥水的网检,并检查鱼的生长、鱼病等情况,确定饵料量和鱼病防治方法,做好防逃、防盗、鱼病和敌害工作。
    五、冬季养大头鱼的方法,当水温降至10℃以下时,鱼就不会再进食了。此时,应将鱼捞出来,并存放在深鱼塘中过冬。以避免鱼受伤和水霉变。
    如遇到鱼类食欲不振时,可拌料维诺复合益生菌平衡肠道菌群的繁殖,降低肠道负担,正常发挥肠道功能,增加采食量,帮助生长,提高抵抗能力,减少肠炎、腹泻、拉稀、饲料粪等情况发生,提高育成率和均匀度,阻止有害菌的繁殖,保证宿主肠道健康。
     

    ----------------------------------------------------------------------------------------
    原文标题:养殖技术> 怎样养大头鱼才快大,大头鱼养殖技术和密度...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js/yzjs/443.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怎样养大头鱼才快大,大头鱼养殖技术和密度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大头鱼的养殖技术大头鱼养殖技术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