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致富经 >

    养虾能手沈德金,虾蟹混养年赚300万元

    新种养致富网[致富经]2016-02-20 15:44 浏览:
    内容简介:
    江苏宜兴的沈德金是一名水产养殖大户,从事鱼类养殖已有20年的时间,算是一名响当当的养殖能手。那时,我养了1000多亩鱼,当时鱼的行情还是不错的。他说。在宜兴,各类养殖户都有,在交流中,他学到了很多。一年又一年,鱼的价格越来越低,等到2011年,沈德...
    养虾能手,虾蟹混养,南美白对虾技术
      江苏宜兴的沈德金是一名水产养殖大户,从事鱼类养殖已有20年的时间,算是一名响当当的养殖能手。“那时,我养了1000多亩鱼,当时鱼的行情还是不错的。”他说。在宜兴,各类养殖户都有,在交流中,他学到了很多。一年又一年,鱼的价格越来越低,等到2011年,沈德金的鱼养不下去了,就想到回自己的家乡湖州,恰逢这时,吕山乡招商引资推行的一系列政策吸引了他,在一番考虑下,他和妻子来到了吕山乡进行了二次创业。
      此次创业,沈德金承包下200多亩河塘,总投入200万元资金,养起了市场行情很好的大闸蟹。
      在之前,沈德金从来没有养过大闸蟹,但是靠着在宜兴养鱼期间从其他师傅那里学来的技术,他大胆地干了起来。渐渐地在养蟹过程中,他也琢磨出自己的一套养殖经验,“养大闸蟹,水草是关键,水草好了,水质就好,这蟹就养得好。”他说。一段时间后,沈德金的蟹养得越来越好,但是他不满足于此,在外出考察中,他又看到了蟹与青虾套养的先进养殖技术。
      其实,为了提高水产养殖的经济效益,技术创新是主要的解决方法,套养就是其中的一种。
      考察回来之后的沈德金立刻对自己的河塘进行了蟹与青虾套养新模式,日积月累中,沈德金有了自己的一些养殖经验。他介绍道,蟹与青虾套养最主要的还是其生长环境,生长环境要求选择水质好、排灌方便的河塘,水位在1~1.5米。在放养前要彻底清塘,防止野杂鱼进入,以提高成活率。其次放好、放足种苗是夺取高产的关键。青虾每亩放20斤,大闸蟹每亩规格为1800只。在投喂上,青虾、大闸蟹的食性均为杂食性偏动物性。投喂饵料应做到科学,即做到定质、定量、定时、定位,保证饵料质量,禁止使用发霉变质饵料。
      而养殖户在实际操作中要学会随机应变,灵活机动。比如遇到天气变化时,沈德金说:“应对措施有时需要增氧,有时要从深井抽水等等。”
      当然会养也要会卖,这样才能取得较高的经济效益。在养殖进程中沈德金随时了解市场行情,掌握市场动态。到了收获季节,沈德金的青虾能够卖到35元一斤,秋冬时更能卖到50元一斤,3两的母大闸蟹今年更是卖到了150元一斤。产品销往江苏常州、宜兴等地,通过市场批发,快速回笼资金,每年可以给他带来300万元的财富收入。五个年头悄然而过,沈德金成功再致富。


    ----------------------------------------------------------------------------------------
    原文标题:致富经> 养虾能手沈德金,虾蟹混养年赚300万元...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zfj/154.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养虾能手沈德金,虾蟹混养年赚300万元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养虾养蟹蟹虾套养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