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致富经 >

    贵州王国权他靠凶猛的娃娃鱼赚钱

    新种养致富网[致富经]2016-02-24 17:15 浏览:
    内容简介:
    主要内容: 娃娃鱼生性凶猛。而王国权却把5000多条凶猛的娃娃鱼当宠物,为了娃娃鱼,他砸下十多年做生意积累的全部家产。灾难来袭,养殖场90%的娃娃鱼死掉...
      这里是贵州省榕江县雷公山自然保护区,当我们来到这里采访王国权的时候,他早已带着自己的宠物在门口迎接我们。
      王国权:这是我的小黑 这个。
      记者:小黑?
      王国权:对,它是我的宠物。你看,黑糊糊的,憨憨的样子,我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小黑。远方的客人到了,它也要出来迎接一下。
      王国权所说的宠物竟然是这样一条娃娃鱼。这条娃娃鱼已经15岁了,身长1.2米,体重30斤。
      王国权:我自己养了6年,在外面进来的时候已经有了9年。你看,它表示了,你看它那个脚动了。
      记者:动了。
      王国权:点点头,你看它在。
      王国权告诉我们,别看小黑现在这么温顺,凶猛起来也是不得了的。万一咬到人,它的嘴巴能把人的手全部咬下去。为了让我们看清楚小黑,他让助手把小黑给抱了起来。
      记者:抱起来了,这个怎么抱它才能不咬人呢,我看着它已经开始想张嘴了。我的天。
      王国权:要拿它前脚和后脚的地方。
      记者:拿着那个前脚和后脚。
    娃娃鱼养殖,娃娃鱼致富经
      王国权:对。
      记者:这样摸它是什么意思?
      王国权:慢慢地摸,让它温顺一点。
      记者:长了一蛇头。
      娃娃鱼的体表非常光滑,稍不留神就会从手里滑脱,只有万分注意才能避免发生意外。
      记者:这个好凉,好滑。
      王国权2009年获得了大鲵驯养繁殖许可证,2012年获得了大鲵经营利用许可证。如今他把他的5000多条娃娃鱼都当作宠物养,而更多的宠物都藏在地下养殖场。
      穿过3道铁门,我们来到了王国权的地下养殖场。而那条最令王国权得意的娃娃鱼就藏在这里面。
      记者:戒备森严。
      王国权:像金库一样,这里面。
      这就是最令王国权得意的娃娃鱼。这条娃娃鱼是和小黑一起进的,体重近40斤。
      王国权:抱它的时候,先用这个脚轻轻地碰它一下,让它感觉到有它的主人来了。轻轻地 就是像跟它打个招呼一样的。
      王国权轻轻抚摸了下娃娃鱼,准备把娃娃鱼抱起。而现场突然出现了状况。
      记者:它要攻击你是吧?
      王国权:对,它不知道是什么,很厉害。幸好我(手)缩得快。
      记者:好危险。
      因为养殖5000多条凶猛的娃娃鱼,王国权成了当地著名的娃娃鱼王。
      贵州省榕江县平阳乡 村民:叫惯了,就是叫他娃娃鱼。
      王国权也觉得自己跟娃娃鱼很有缘,他说自己连长相都跟娃娃鱼有几分相似。
      王国权:我们挺像的,脸现在是不是也变成了像娃娃脸一样,圆圆的,我的脸也是圆圆的。养娃娃鱼,就是变成像娃娃鱼一样了,现在。
      如今,王国权还带动了133户农户一起养殖娃娃鱼,而他风光的背后,却是一段常人并不知道的经历。
      王国权:以前从没有哭过,从我记事到养殖这个娃娃鱼,我从没有流过泪。不为任何事流过泪过,就是因为这个娃娃鱼感觉是到我现在,是我一生的心血。
    贵州王国权他靠凶猛的娃娃鱼赚钱
      这张照片是王国权2009年拍的,当时王国权通过做服装、地产、白酒等生意积攒了300多万元资金,在县城里过着优越的生活,打小就生活优越的王国权一直长得白白胖胖。可是,2009年王国权竟然从大家的视线里消失了。
      半年后,当大家再次看到王国权的时候,发现王国权竟然变了一个人,就连王国权的妻子都差点认不出来他了。
      妻子 杨秋云:好像老了十多岁像是,不像以前那么白白胖胖的了。
      朋友 王方元:有点惊讶,当时我说,以为他得什么病了。他回来的时候感觉他好像是变瘦、变黑。以前很白的。
      朋友 刘国香:认为是这样的,他吸毒,因为一吸毒我觉得面部就变化特别大,是不是,基本我们开玩笑就是这么说的。
      仅仅半年不见,王国权瘦了20多斤,还变黑了。这半年发生了什么呢?
      原来,王国权竟然跑去陕西汉中一家娃娃鱼养殖场打工,当时他每天的工作都是清理鱼池,喂娃娃鱼,还有打扫卫生。因为饮食不习惯加上干重活,王国权就变得又黑又瘦。
      王国权之所以去打工是因为他发现了一个大商机。
      娃娃鱼学名大鲵,是3亿年前与恐龙同一时代生存并延续下来的珍稀物种,也是现存最大的两栖类动物,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誉为“水中大熊猫”和“会游动的活化石”。
      2009年,王国权惊讶地发现娃娃鱼的市场价格不菲。
      王国权:在市面上都是1000多元一斤。
      记者:1000多元一斤?
      王国权:对,1000多元一斤,算很高了。像这一条娃娃鱼的话当时在市面上可以卖上1万元的,已经是,这个娃娃鱼有七八斤。我们想怎么这么贵呢,这个娃娃鱼?才知道这个娃娃鱼它浑身都是宝,药用价值、营养价值都很高的。
      在王国权的老家榕江县雷公山自然保护区,以前经常有娃娃鱼出现。在上世纪,像在这样的洞穴里都可以看到娃娃鱼的影子。
      王国权认为,娃娃鱼有市场,而家乡的环境很适合养殖娃娃鱼,养殖娃娃鱼是一件一举两得的好事。


    ----------------------------------------------------------------------------------------
    原文标题:致富经> 贵州王国权他靠凶猛的娃娃鱼赚钱...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zfj/183.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贵州王国权他靠凶猛的娃娃鱼赚钱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养殖致富娃娃鱼娃娃鱼养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