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视频 > 农广天地 >

    怎样养殖塘鲺?养殖塘鲺鱼技术与疾病预防

    新种养致富网[农广天地]2022-11-23 15:22 浏览:
    内容简介:
    塘鲺又叫塘角鱼,学名胡子鲶,人工养殖怎么养使其生长速度很快。目前,养塘鲺都深受养殖户青睐,想要养好塘鲺,有以下你几点养殖技术,一起来学习。 1.养殖塘鲺首先要选择一个池塘,池塘面积随养殖户自已定大小,找的地方要方便排水的,池塘底部必须铺上水泥...
    塘鲺又叫塘角鱼,学名胡子鲶,人工养殖怎么养使其生长速度很快。目前,养塘鲺都深受养殖户青睐,想要养好塘鲺,有以下你几点养殖技术,一起来学习。
    1.养殖塘鲺首先要选择一个池塘,池塘面积随养殖户自已定大小,找的地方要方便排水的,池塘底部必须铺上水泥。以便换水和清洁水池。供给塘鲺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在夏季,气温较高的时候,也要注意将水放在1.5米高的地方。同时,在游泳池上也可以放上一些防晒网。
    2、塘虱鱼苗成熟期一般为6个月,选用1.5-2.0岁、个头大、健康、无害、无病、无病的鱼苗。想要塘虱鱼苗生长速度快,可以在池塘投喂维诺鱼用高维促生长,补充维生素,提高饲料转化率,抗应激,提高塘虱鱼的采食量,增强抵抗力。
    3.对于池塘清洁,应使用25kg生石灰或5kg漂白水进行池塘消毒。然后施用腐熟的有机肥来培养水质,为鱼提供食物。消毒后约7天,应进行水试验。如果没有问题,可以释放幼苗。
    4.当鱼苗释放时,鱼苗袋会漂浮在水中。当袋子内外的温度接近(约20分钟)后,池水将倒入袋子中,让鱼苗自动游出来。建议早上9点到10点放苗。放苗的栽培密度应根据水质、池塘条件等因素灵活调整。鱼苗数量按自已的池塘大小来定量。
    5.饲料喂养初期,主要喂养水蚤、水蚯蚓,或用鱼粉和蚕蛹制成的配方饲料。当幼苗长大后,喂食煮熟和切碎的动物内脏、杂鱼、虾等。每天的喂食量约为幼苗重量的8-10%,每天2-3次。
    6、日常管理应保持苗池水质清新、黄、绿、肥、嫩。每天注入的新水约为30%-50%。如果苗池水质调节有任何污染迹象,应立即添加80%的新水,并进行氧气冲洗。同时,投放维诺众养菌进行泼水,活水,预防鱼苗的活性。最后,要做好日常池塘巡查,及时了解天气变化,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
    由于塘鲺随着生长速度加快,需要的营养也更全面,这时,应拌料维诺霉清多矿补充多种矿物质。改善塘鲺生长,提高生产性能,满足塘鲺生长所需微量元素,提高蛋白利用率,增加繁殖率以及成活率。维诺复合益生菌补充有益菌的生长,提高肠道消化吸收率,降低肠道ph值,阻止有害菌的繁殖,保证宿主肠道健康,使塘鲺适应性强,疾病少,提高养殖户的效益。
     

    ----------------------------------------------------------------------------------------
    原文标题:农广天地> 怎样养殖塘鲺?养殖塘鲺鱼技术与疾病预防...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sp/ngtd/417.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怎样养殖塘鲺?养殖塘鲺鱼技术与疾病预防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养殖塘鲺鱼技术塘角鱼养殖新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