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视频 > 每日农经 >

    养牛的饲养管理技术,养牛技术 农村

    新种养致富网[每日农经]2022-07-04 11:48 浏览:
    内容简介:
    一、育成母牛的饲养管理 1、供应充足的粗饲料。 2、给足精饲料,每天每头1.52kg。 3、要增强管理,有充足的洁净饮水,做到随时都能饮到水,以防感冒和腹泻病发作及能量耗费。 4、育成牛要增强运动及阳光映照。 5、育成牛初配时期:适合的初配在1620月龄。 二...
    一、育成母牛的饲养管理
    1、供应充足的粗饲料。 
    2、给足精饲料,每天每头1.5—2kg。
    3、要增强管理,有充足的洁净饮水,做到随时都能饮到水,以防感冒和腹泻病发作及能量耗费。
    4、育成牛要增强运动及阳光映照。
    5、育成牛初配时期:适合的初配在16—20月龄。
    二、可繁母牛的饲养管理
    1、养户饲养母牛的目的是多产犊,产好犊。影响母牛繁衍的要素是:营养情况不良、管理条件不善、繁衍障碍疾病等。
    2、为了进步母牛的繁衍率,必需在认识上述影响繁衍率诸多要素的前提下,想方设法地去做好以下工作。
    (1)增强对母牛的饲养管理。
    (2)做到适龄母牛的全配。
    (3)控制母牛的发情周期、妊娠期及分娩期。 
    母牛的发情周期均匀为21天,处女牛普通少1-2天。发情周期受光照、温度、饲养管理、劳役、个体状况等要素的影响。依据生理变化的特性,普通将发情周期分为发情前期、发情期、发情后期和休情期。发情持续时间指发情期所占的时间,习气上指从母牛愿意接近公牛开端,经过主动承受爬跨至逃避爬跨这一段时间。母牛的发情普通均匀为18小时,范围是6-36小时,个别的可持续48小时左右。时节、饲养管理条件、年龄等要素影响发情持续时间。夏季、饲养条件好和经产母牛持续时间略短。
    3、养好犊牛,提高成活率
    进步犊牛的成活率是进步养牛效益增加养牛头数的关键,产犊最好选在早春产犊。当犊牛可以大量采食时,也正是青草旺盛时节,能够大大降低饲养本钱。当犊牛刚刚产下,必需喂给初乳。犊牛在生后30—50天后就能够投给精饲料,也能够在槽头挂些青草,诱导犊牛采食青草的愿望。
    三、哺乳母牛饲养管理
    1、 哺乳母牛的饲养
    要使肉用母牛泌乳力强,必需满足其营养需求,哺乳母牛的能量需求比干乳母牛多10%,哺乳母牛还需求较多的蛋白质、钙、磷和食盐,产乳对蛋白质的需求是依据乳内蛋白质含量而定的,哺乳母牛也需求较多的维诺复合维生素A和维生素D,如缺乏这些维生素,就要影响被哺育的犊牛,使其生长停滞、下痢、患肺炎和佝偻病等。
    2、 哺乳母牛的管理
    母牛产后10天内,身体虚弱,消化机能差,尚处于身体恢复阶段,要限制精饲料及根茎类饲料的喂量。此期若营养过于丰厚,特别是精料量过多,可惹起母牛食欲降落,产后瘫痪,加重乳房炎和产乳热等疾病。因而,关于产犊后过肥或过瘦的母牛必需适度饲养,请求产后3天内只喂优质干草和少量以麦麸为主的精料,4天后喂给适量的精料和多汁饲料,随后每天恰当增加精料喂量,每天不超越1千克,1周后增至正常喂量。
    四、母牛的越冬期管理
    1、整修栏舍、防寒保暖。
    2、增强营养,精心饲养。 
    3、预防流产,母仔安康 。
    4、恰当运动,合理使役。
    5、防疫接种、定期检测。

    ----------------------------------------------------------------------------------------
    原文标题:每日农经> 养牛的饲养管理技术,养牛技术 农村...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sp/mrnj/336.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养牛的饲养管理技术,养牛技术 农村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