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视频 > 每日农经 >

    育肥猪咬尾巴怎么解决,猪只咬尾巴怎么办

    新种养致富网[每日农经]2022-04-23 10:55 浏览:
    内容简介:
    猪咬尾是猪应激综合征的一种临床表现,通常在范围化、集约化的大型养殖场发作的频率较高。当养殖场发作猪咬尾后假如没有及时停止处置可能会招致猪呈现关节红肿、跛行等,严重时惹起败血症招致猪只死亡给养殖户形成经济损失,因而养殖户在日常管理工作中遇到...
    猪咬尾是猪应激综合征的一种临床表现,通常在范围化、集约化的大型养殖场发作的频率较高。当养殖场发作猪咬尾后假如没有及时停止处置可能会招致猪呈现关节红肿、跛行等,严重时惹起败血症招致猪只死亡给养殖户形成经济损失,因而养殖户在日常管理工作中遇到猪咬尾的状况要能惹起注重!
    一、猪咬尾的缘由   
     1、猪本身要素。因猪的嗅觉灵活且喜欢舔食血液易构成异嗜癖。当一个猪的尾巴被咬伤后就会出血,从而惹起其他猪来继续啃咬使使咬尾的状况更为严重,伤口进一步恶化咬伤的水平加重会惹起较为严重的尾伤。而猪的模拟才能极强当猪群发作咬尾的现象后,假如没有及时的加以控制其他猪就会模拟这一行为,从而招致这一行为在整个猪群内蔓延形成严重的结果。猪咬尾的现象会因猪的性别不同而存在差别,通常公猪比母猪的咬尾现象严重。    
    2、营养要素。当日粮中缺乏一种或者几种营养时会招致猪的内分泌以及机体的代谢发作紊乱而使猪产生一些异常的行为,如日粮中蛋白质的含量缺乏、必需氨基酸缺乏、能蛋比不均衡时会惹起猪体内的蛋白质代谢紊乱而招致猪兴奋互咬;当食盐缺乏时也会加剧咬尾;饲料中矿物质缺乏时,如磷严重缺乏时猪会呈现拱地、相互舔咬而惹起咬尾。   
     3、管理要素。管理要素是惹起猪咬尾现象发作的主要要素。在养殖前对猪分群不合理,如猪群内个体的差别较大时会招致猪群间发作咬斗。当猪群的群体过大时难以树立良好的群体次序,从而加剧互相咬斗频率。猪舍内的料槽设置不够猪群在采食的过程中易因抢食饲料而发作咬斗的现象,或者体质较弱的猪被挤出因抢不到饲料,在等候的过程中会攻击采食饲料的猪形成外伤。假如猪群的饲养密渡过大也会增加猪群间发作咬斗的可能。另外当停止一些日常的工作时,如喂料、转群、称重、免疫接种等工作时办法不当,或者有其他的动物窜入圈舍使猪群遭到惊吓,易惹起猪发作应激反响,而使猪表现为焦躁不安发作咬斗。 
     4、环境要素。当养殖环境过于恶劣时,如舍内的温渡过高、相对湿渡过大、粪污的清算不及时、舍内的空气质量较差、有害气体的浓渡过高,舍内的光线过强等会影响到猪的正常体息和采食,使猪的敏理性加强发作咬斗。    
    二、猪咬尾的预防     
    为了有效预防猪咬尾现象的发作要采取综合的办法。在仔猪出生后及时的断尾和剪牙是预防猪咬尾现象的有效措施,切尾的办法运用频率较高,可选择使有断尾钳断尾法将仔猪尾巴的1/3或者1/2剪掉,以不出血为宜避免发作伤口感染。在养殖过程中要对猪群停止合理的分群,分群时要依照猪的种类、体重、体质以及采食状况停止分群并尽量做到全进全出。   
    1、控制适宜的饲养密度合理的应用猪舍空间。依据猪的体严重小以及养殖时节来肯定最适合的饲养密度,通常仔猪以每群10~20头为宜,育肥猪以6~8头为宜,种公猪以单栏饲养为宜,以断奶仔猪每头占空中积为0.23~0.33 m,3~4月龄育肥猪以0.4~0.6m,5~6月龄以0.6~0.8m为宜,在夏季为了降温可恰当的降低饲养密度,冬季为了保温则可增加饲养密度。  
     2、增强日常的管理。猪舍内要设置充足的料槽和饮水安装,防止呈现抢水抢粮的现象。猪舍左近的噪音不宜过大,以免打搅到猪的休息和采食。在日常停止喂料、注射、转群等工作时要留意动作轻一些,以免惹起猪发作应激反响。
    3、提供适合的营养。不同阶段的猪对营养的需求量以及营养的比例也不同,在提供营养时要依据不同阶段的猪的生理需求来肯定。要提供营养全面且配比合理的全价饲料,防止饲料中缺乏某种营养物质而惹起猪机体的代谢紊乱。在提供日常的饲料外还可饲喂一定的维诺复合维和维诺霉清多矿,保证猪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摄入量。 
     4、给猪提供温馨的养殖环境。留意猪舍内温度、相对湿度以及空气质量的控制工作。做好夏季的防暑降温工作以及冬季的保温御寒工作。坚持日常良好的通风即便在冬季也要停止恰当的通风,这关于控制舍内的温度、相对湿度和降低舍内有害气体的浓度都十分重要。另外还要坚持猪舍内的环境卫生并做好定期消毒工作。      
    当养殖户发现猪咬尾的现象曾经发作了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如对喜欢咬尾的猪和受伤的猪停止隔离,并对受伤的猪做益处理工作防治感染,还要想方设法分散猪的留意力等等。

    ----------------------------------------------------------------------------------------
    原文标题:每日农经> 育肥猪咬尾巴怎么解决,猪只咬尾巴怎么办...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sp/mrnj/238.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育肥猪咬尾巴怎么解决,猪只咬尾巴怎么办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