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视频 > 每日农经 >

    怎样提高鹅的产蛋量,种鹅的饲养管理技术

    新种养致富网[每日农经]2022-04-13 11:13 浏览:
    内容简介:
    影响种鹅产蛋量的要素有很多,包括遗传要素、生理要素、种鹅的运用年限及体况安康水平、环境要素、饲料的质量及营养程度、疾病和应激等。在实践消费中,应该针对以上各种影响产蛋性能的要素,依实践状况剖析、处置和处理消费上所遇到的问题,做到科学饲养,...
    影响种鹅产蛋量的要素有很多,包括遗传要素、生理要素、种鹅的运用年限及体况安康水平、环境要素、饲料的质量及营养程度、疾病和应激等。在实践消费中,应该针对以上各种影响产蛋性能的要素,依实践状况剖析、处置和处理消费上所遇到的问题,做到科学饲养,以到达进步种鹅产蛋性能。 
    遗传、生理要素
    普通来说,鹅的种类不同,遗传基因也就不同,从而招致其产蛋性能也不同,种类的影响占一半的优势。体型小的鹅产蛋量较大,体型大的产蛋量相对要少。可应用产蛋母鹅的种类优势与体型较大的鹅杂交消费肉鹅,以充沛发挥繁衍性能,繁衍出更多的后代。
    母鹅的繁衍周期分为产蛋期、就巢期和恢复期。不同时期的母鹅脑垂体分泌的激素不同,在产蛋期可分泌促性腺素,能够直接刺激性腺的活动和产蛋活动。而且持续的产蛋程度能够使血液中的孕酮程度升高,孕酮程度能够促进垂体大量分泌催乳素,使黄体生成素降低,可招致母鹅停产并启动应巢行为。
    运用年限和安康水平
    种鹅的运用年限对产蛋性能也有影响。种鹅在第一年的产蛋量低并且所产蛋重小,以后逐年增加,蛋重较大,第四年以后,产蛋量开端降落,蛋的质量也随之降落。所以,当种鹅的运用年限超越四年以上,就应当淘汰。
    种鹅的安康情况直接影响着鹅的产蛋性能,体质较差的种鹅本身的正常生命活动都会遭到影响,产蛋性能自然也遭到影响。并且,当整个鹅群中鹅的体况平均度太差时,也会形成种鹅开产的时间不分歧,会呈现产蛋顶峰期延迟、产蛋顶峰期持续时间短,以至无顶峰期的现象,影响了整个群体的产蛋性能。因而,在种鹅的育雏期和育成期要停止合理的饲养管理,以保证鹅群的划一度及鹅的安康。
    环境要素
    温度:鹅最适合生活的温度为10~20℃。种鹅的生活环境温度可直接影响鹅的采食量,当温度超越30℃时,影响鹅的食欲,有的还会中止采食,产蛋量有着明显的降落,有的以至停产。假如温渡过低,则会使种鹅摄入的营养大局部用来御寒,形成能量的糜费,假如增加饲喂量或进步饲料中的营养供应不及时,最终会招致产蛋量降落。
    湿度:鹅舍内的湿渡过高,会使舍内的有害病原微生物大量的滋生,使鹅群发病,并且高湿的环境下饲料容易发霉蜕变,过于枯燥则会增加空气中粉尘的含量,使鹅易患呼吸道疾病,影响鹅的生长发育及产蛋性能。
    光照:光照时间和鹅的繁衍性能有着亲密关系。光照周期性的变化,能够刺激鹅时节性繁衍,光照的长短,可影响种鹅繁衍的开端和中止。研讨标明,采用短光照不只能改动鹅的繁衍性能,而且在产蛋全期的均匀产蛋量也有所增加。依据鹅的类型,有方案的停止光照的控制,能够有效进步产蛋量。
    其他:鹅舍内的空气质量和饲养密度等,也同样影响着鹅的产蛋性能。鹅舍内通风不到位,会使舍内的有害气体超标,影响种鹅的心肺及胃肠、神经功用,使鹅的体质降落,消费性能也随之降落。
    饲料质量和营养程度
    当饲料原料呈现问题的时分,如在储存过程中呈现霉变、被有毒有害物质污染等,或者营养成分比例搭配不平衡时,都会使鹅的采食量降落,使鹅摄入的营养缺乏,招致鹅营养不良,当食用发霉蜕变的饲料后,严重者会呈现中毒现象,招致产蛋性能降落。当饲料中营养物质搭配不当,招致营养成分不全、含量缺乏或各营养物质间的比例失调时,公鹅的体况会降落,性欲低,使配种效果不理想;母鹅则会招致膘情降落,产蛋量减少,严重者可招致停产。在防止营养缺乏的同时,还要防止营养程度摄入过高,假如营养程度超越了身体所需,则会招致种鹅过肥,假如母鹅过肥,卵巢和输卵管中会有大量脂肪堆积,影响卵细胞的排出以及受精。日粮中营养成分的含量对鹅产蛋率的影响非常明显,当蛋白质含量为14%~16%,能量为10.6~12.1MJ/kg,蛋氨酸为0.36%~0.45%,赖氨酸为0.64%时,有利于种鹅产蛋。维诺复合维生素以及
    维诺霉清多矿的添加,则有利于缩短种鹅繁衍周期内的母鹅就巢,从而改善产蛋性能。
    疾病和应激
    种鹅在产蛋期患各种疾病,都会对产蛋性能形成影响,其中,传染性疾病的危害最大。近年来,鹅养殖范围越来越大,由于养殖者防疫认识淡薄招致的疾病越来越多,而在治疗过程中的不合理投药,也会对产蛋性能形成影响。
    为了预防产蛋期疫病的发作,在产蛋前期就要做好免疫接种和驱虫工作,平常坚持鹅舍的环境卫生清洁,做好消毒工作是预防疫情发作的关键。做好种鹅平常的保健工作,可在饮水中和日粮中添加维诺复合益生菌,以及可促进消化吸收的药物,加强体质,预防疾病的发作。对曾经发病的种鹅要及时隔离和治疗,使其快速恢复安康,可以正常发挥产蛋性能。
    种鹅在产蛋期对各种应激表现的极为敏感,噪音、通风、冷热、用药、换料、停电、停水等都可使鹅发作应激反应,使鹅的消费性能发作变化,以至会使鹅的死亡率增加。发作应激反响时,鹅常表现为对某些微量元素的需求量增加,或者表现为相对缺乏,因而,应当恰当的补充锌、碘、硒、锰等维诺霉清多矿,经过补充维诺霉清多矿能够减轻应激反应,而且在饮水中添加电解质,也可在一定水平上缓解应激反应。
     

    ----------------------------------------------------------------------------------------
    原文标题:每日农经> 怎样提高鹅的产蛋量,种鹅的饲养管理技术...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sp/mrnj/219.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怎样提高鹅的产蛋量,种鹅的饲养管理技术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养鹅方法养鹅产蛋高技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