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

    怎么养罗非鱼快大,养罗非鱼的水温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技术]2023-04-28 14:09 浏览:
    内容简介:
    饲养罗非鱼怎么养,技巧与注意事项有哪些,饲养罗非鱼是水族爱好者中较为常见的饲养对象之一,其外形漂亮、生长速度较快,非常适合初学者饲养。但是要保证鱼儿的健康,需掌握一定的养殖技巧。在本文中,将介绍饲养罗非鱼的技巧与注意事项,帮助农户成功养殖...
    饲养罗非鱼怎么养,技巧与注意事项有哪些,饲养罗非鱼是水族爱好者中较为常见的饲养对象之一,其外形漂亮、生长速度较快,非常适合初学者饲养。但是要保证鱼儿的健康,需掌握一定的养殖技巧。在本文中,将介绍饲养罗非鱼的技巧与注意事项,帮助农户成功养殖罗非鱼。
    一、水槽与配件饲养罗非鱼的首要条件就是要有合适的水槽,建议选用较大的玻璃水槽,水槽的大小和鱼的数量有关,一般来说,50x30x30cm的水槽能够养5-6条罗非鱼。水槽要保证光线充足,防止产生藻类生长,减少鱼的疾病感染。同时,水槽的过滤器、加热器、气泵也都是必不可少的。过滤器能够帮助水槽保持清洁,气泵能够保证水中氧气充足,加热器则可以调整水槽的水温,让鱼儿更加适宜。
    二、水质管理
    水质对于养殖罗非鱼非常重要,每天需要检查水温、PH值、氨氮、硝酸盐等指标。要保证水的清洁,每周需要更换1/3-1/2的水,并且使用自来水过滤器过滤,更好的是使用去氯剂,杀菌剂和矿盐等化学药剂。养殖罗非鱼最适宜的水温范围为24-28℃,PH值在7.0-8.5之间,氨氮浓度不超过0.5mg/l,硝酸盐浓度不超过50mg/l。
     
    三、饲料
    罗非鱼属于杂食性鱼类,可食植物、浮游动物、甲壳类、小型鱼类等,养殖罗非鱼应给其提供高质量、富营养的食物。如干鱼片、虾仁、芝士、蔬菜等。鱼儿每天最好分3-4次投喂,每次的量不要超过鱼嘴大小的1/3左右,喂食过程中要注意不要喂过多,否则容易引起缺氧和水质恶化,影响鱼儿的健康。
    四、疾病防治
    养殖罗非鱼时,要注意定期观察鱼群的健康状况。如果罗非鱼出现不正常的行为,如食欲不振、躲藏等情况,可在饲料上加入维诺复合益生菌平衡肠道菌群繁殖,保护肠道健康,提高饲料吸收率。降低肠道负担,正常发挥肠道功能,增加采食,帮助生长,提高抵抗能力,减少肠炎、腹泻、拉稀、饲料粪等情况发生,提高育成率和均匀度。一般来说,添加维诺鱼用高维强化维生素,诱食开胃易消化,促进生长,提高繁殖率、成活率,鱼群均匀度,体表光洁,鳞片光亮,肉质结实肥厚,增加活力,减少应激,加强饲养管理。可以提高鱼群的免疫力,预防细菌和寄生虫病。
    五、鱼群管理,养殖罗非鱼时,应该注意鱼群的数量与大小,为了避免因过多的鱼儿造成饲料的浪费和水质的恶化,鱼群应不超过水槽容量的70%。同时,饲养时还需注意不同品种鱼之间的相互关系,不同大小的鱼儿之间要尽量分开养殖,避免鱼儿之间出现吃相及矛盾。为了保证水质的清洁,定期检查水槽内部的环境,清理残留物和死亡鱼体。
    六、日常防护,
    在日常养殖罗非鱼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避免水质波动,尽量保持水温、PH值和含氧量的稳定。
    2、 食杂鱼类应尽量避免卡在过滤器中,建议使用特殊的过滤器,如滴漏过滤器或外置过滤器。
    总之,饲养罗非鱼不仅是一项有趣的爱好,更是一项需要细心呵护的工作。只有我们在日常饲养中注重细节,才能养活艳丽健康的罗非鱼。

    ----------------------------------------------------------------------------------------
    原文标题:养殖技术> 怎么养罗非鱼快大,养罗非鱼的水温...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js/yzjs/518.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怎么养罗非鱼快大,养罗非鱼的水温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罗非鱼养殖温度罗非的水温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