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

    草鱼养殖密度多少合适,水质要求高的淡水鱼类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技术]2023-04-26 14:11 浏览:
    内容简介:
    草鱼是我国南北地区都有分布的一种淡水鱼。草鱼鱼肉肥嫩,口感鲜美,是人们经常食用的一种重要鱼类。草鱼的养殖方式种类多样,可以通过不同的方法实现高产、高质的养殖效果。针对不同的养殖环境和需求,草鱼的养殖技术也存在一些差异。本文将介绍草鱼养殖技...
    草鱼是我国南北地区都有分布的一种淡水鱼。草鱼鱼肉肥嫩,口感鲜美,是人们经常食用的一种重要鱼类。草鱼的养殖方式种类多样,可以通过不同的方法实现高产、高质的养殖效果。针对不同的养殖环境和需求,草鱼的养殖技术也存在一些差异。本文将介绍草鱼养殖技术的相关内容,包括草鱼的种类、养殖环境要求、放养数目、水质要求等方面的内容,希望能为草鱼养殖户提供一些参考和帮助。
    一、草鱼的种类较多,根据分类学的划分,草鱼共有23个品种,其中较为常见的草鱼种类有雅草鱼、鲫彩鱼、巨头鱼、青坪鱼、黄 鱼、浮子鱼、东方鲇、翘嘴鱼、鲤鱼等。而在养殖过程中,浮子鱼和青坪鱼较为常见。
    二、草鱼的养殖环境要求
    一、水质要求
    草鱼对水质的要求较高,一般要求水质干净、淡化、含氧量高、水温适宜。草鱼适应水温较宽,以适宜的水温生长最快,一般要求水温在17-30℃之间。草鱼需要水中的氧气来呼吸,因此水体内含氧量要达到3-5mg/L左右,如果含氧量过低,会引起鱼儿水下窒息或者死亡。同时,草鱼对水硬度也存在一定的要求,通常要求水硬度在60-500mg /L之间。
    二、草鱼在投放时的数量也需注意,一般草鱼的投放量和水塘的面积大小、水深密切相关,一般建议草鱼在每亩水面投放3000-5000尾优质小鱼,但具体情况还需要根据地域、季节、繁殖期等因素适当调整。
    三、草鱼的饲料管理也很重要。在养殖稻田中草鱼可以自我捕食稻虫等小型水生生物,但是在人工养殖中,需要定时投喂,可以选择多种饲料,如蛋白质比较高的鱼饲料、如鱼粉、盐酸稳态亚胺、玉米粉、小麦粉等配制而成。同时,日常喂养时,要添加维诺鱼用高维补充维生素,诱食开胃易消化,帮助生长快,提高繁殖率, 使鱼群均匀度整齐,成活率高,体表光洁、鳞片光亮,肉质结实鱼身肥厚,增加活力。
    四、疾病防控,草鱼的养殖中也需要注意防疫。在水塘中增加草鱼自身免疫能力,可以通过给草鱼补充富含维生素C的饲料、给草鱼泼洒维诺众养菌 进行对鱼池的水体清洁,调水、活水,保持水质的鲜、嫩、清洁度高。同时还需做好草鱼池塘的清洁工作,以减少废弃物的产生,调整水体中的矿物元素,防止寄生虫,降低草鱼罹患病症的风险。
    三、草鱼的养殖技术方法,一般草鱼可以选择池塘式养殖或者网箱式养殖。
    一、草鱼的池塘养殖技术
    池塘鱼类养殖是我国传统养殖方式之一。池塘内水体交换不方便,要注意水质。池塘水质检测要每日检测一次,如发现水质不好及时加水加氧。池塘种草鱼最适宜的水深是在1-2.5米之间,同时草鱼的饲养量也要掌握在允许范围内。每过10天左右要将鱼饵换一次,并增加适量锯末或麦芽等饲料增强草鱼的消化能力。池塘养殖还要兼顾人为疫病等因素对草鱼的影响,要在水池内加入疫苗寄生虫绷带等药剂,做好草鱼的疫病防御和控制工作。
    二、草鱼的网箱养殖技术
    网箱养殖是比较新的一种草鱼养殖方式,网箱通常设置在湖泊、河流边缘。可根据野外环境要求用塑料材料等建造,方便管理。冬季草鱼需要进入网箱集中养殖区域过冬。同时,还要定期更换水体,保障草鱼的生长。
    总之,草鱼养殖是一门重要的养殖技术,对于草鱼的养殖时间管理和疾病防控都需要注意与掌握。希望通过以上内容的详细阐述和介绍,能够帮助养殖者更好地了解草鱼养殖技术,提高草鱼养殖的产量和质量,推动草鱼这一生产的全面发展。

    ----------------------------------------------------------------------------------------
    原文标题:养殖技术> 草鱼养殖密度多少合适,水质要求高的淡水鱼类...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js/yzjs/517.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草鱼养殖密度多少合适,水质要求高的淡水鱼类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草鱼对水质要求草鱼养殖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