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

    对虾养殖需要什么条件,农村养殖对虾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技术]2022-08-08 16:29 浏览:
    内容简介:
    人工养虾的时候要注意,不管是挖出来的池塘还是建的水泥池,里面的水质都必须满足河虾生长的各种标准,根据条件可以给对虾喂一些饲料的喂养。但需要注意的是,河虾更喜欢吃动物饲料,所以喂食的饲料必须有一定的活性;制定好抓虾的时间,因为虾在繁殖后会陆...
    人工养虾的时候要注意,不管是挖出来的池塘还是建的水泥池,里面的水质都必须满足河虾生长的各种标准,根据条件可以给对虾喂一些饲料的喂养。但需要注意的是,河虾更喜欢吃动物饲料,所以喂食的饲料必须有一定的活性;制定好抓虾的时间,因为虾在繁殖后会陆续死去。
    一、农村养虾的条件是什么?
    1、人工养虾时要注意。无论是挖出来的池塘还是水泥池,里面的水质都必须符合河虾生长的标准,而且水中的含氧量必须充足;长五米左右,应该少有淤泥,同时不能有大型肉食性鱼类,水生植物一定要丰富等。
    2、人工养殖对虾时,在饲养方面可以给对虾一些饲料。但需要注意的是,河虾更喜欢吃动物饲料,所以它们所喂的饲料必须有一定的活性,如蜗牛、小杂鱼、蝉蛹等。
    3、捕虾时,为了虾的质量,可以采取用地笼打捞的方法,这样虾就不会受伤了。在抓虾的时候做好计划,因为虾在养殖后会陆续死亡,所以5-6月养殖河虾的时候,7-8月就可以捕到河虾了。
    2.如何养虾
    1、养殖设施
    淡水虾池面积以4-10亩为宜,池底应平整,底质宜为壤土。此外,要规范保水、水位、水源,保证水质无污染。同时,要做好防逃生设施建设。
    2.清洁池消毒
    淡水虾苗必须在放养前 20-30 天排干,去除多余的淤泥,并整修鱼脊。每亩使用生石灰75公斤或漂白粉、漂白粉香精等药物,可对水池进行彻底清洁消毒。
    3、施足底肥
    淡水虾池每亩可施腐熟畜禽粪便500-600公斤,然后养殖轮虫、枝角类、桡足类浮游生物,可为虾苗提供适口的饵料。
    4.种植水生植物
    淡水虾池可种植黑藻、疟原虫、线虫等水生植物,种植面积占虾池面积的2/3。同时,要设网或架设竹筒、塑料桶等,为虾提供栖息、蜕皮、藏身的场所。
    5.饲料选择
    淡水虾通常是杂食动物。可以喂它一些小鱼块、干鱼粉、螺蛳肉和各种动物内脏剩饭等,或者喂它一些菜籽饼、豆粕、麸皮、小麦、玉米、南瓜和各种蔬菜和旱草等。同时,投喂虾用高维上料快,补充多种维生素,供给足够营养,生长好。
    6. 喂食
    大部分淡水龙虾在夜间觅食,每天上午 10 点和下午 4 点喂食一次。下午的喂食量应占全天喂食量的70%左右。日投喂量可根据天气、水质及对虾活动和觅食情况适当增减。
     

    ----------------------------------------------------------------------------------------
    原文标题:养殖技术> 对虾养殖需要什么条件,农村养殖对虾...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js/yzjs/354.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对虾养殖需要什么条件,农村养殖对虾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虾的养殖条件虾是怎么养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