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养殖专题 > 养虾技术 >

    南美白对虾最新养殖技术,养殖南美白对虾秘诀

    新种养致富网[养虾技术]2022-04-16 10:35 浏览:
    内容简介:
    南美白对虾又俗称白肢虾、白对虾,曾翻译为万氏对虾,外形酷似中国对虾、墨吉对虾,均匀寿命至少能够超越32个月。南美白对虾肉质鲜美,加工出肉率可高达67%,适温范围广,可在18-32℃生长,适盐范围也广,可在盐度1-40条件下生长,是一种优秀的淡化养殖种...
    南美白对虾又俗称白肢虾、白对虾,曾翻译为万氏对虾,外形酷似中国对虾、墨吉对虾,均匀寿命至少能够超越32个月。南美白对虾肉质鲜美,加工出肉率可高达67%,适温范围广,可在18-32℃生长,适盐范围也广,可在盐度1-40‰条件下生长,是一种优秀的淡化养殖种类。下面详细来理解一下:南美白对虾养殖新技术 南美白对虾小棚养虾具有哪些优点?
    一、养殖条件
    养殖池塘面积普通在1300~6700米2为直,呈长方形或方形,水深1.5~2.0米,池塘保水性好,水质良好。
    放水干塘,修整塘堤,肃清塘底股泥及杂物,彻底晒塘。在养殖前10~15天进水20厘米,用100~150千克/亩生石灰全池泼洒消毒,浸泡2~3天后排干池水。
    清塘后3天开端注水,进水80~100厘米。施用经充沛熟化的肥粪300~500千克/亩,经过约1周的水质培育,池水呈黄绿色或绿色,透明度在30~40厘米。
    二、虾苗放养
    选择优质南美白对虾苗种,于池塘放苗前1~2天用养成池的池水试苗24小时,确认虾苗安康成活后再放苗。投放规格为全长0.8~1.2厘米的虾苗4万~5万尾/亩。放苗时,应留意盐度差不能超越3%0,7]<;温差不能超越3℃,最好把氧气袋在水面上漂浮30分钟左右。
    三、养殖管理
    (一)饲料投喂运用全价南美白对虾配合饲料,在虾苗下塘7~15天内,依池塘的肥美水平,恰当投喂。每天投喂2~3次,以投喂后2小时左右吃完为规范。
    (二)水质调理放苗30天内,养殖池逐渐添加淡水,直到水位到达1.5~2.0米。要依据水色适时运用生石灰、嫖白粉及增氧机等办法停止水质调理,坚持水质肥、活、嫩、爽。
    在养殖的中后期不再从外界进海水,只取淡水补充水体,坚持水位和调理水质。依据需求运用生石灰、漂白粉消毒水体,坚持池水水质清爽,水质透明度坚持在30厘米左右。
    水质过肥时,先用苔速净杀灭局部藻类,然后换水,再运用光合细菌5毫克/升、西菲利片剂2片/亩等有益菌合成有机物,降解水中氨氮、硫化氢等;水质过瘦时,施放单胞藻和利生素肥塘育水。
    四、病害防治
    在对虾养殖过程中,坚持“预防为主,防重于治”的方针。在养殖中后期,在饲料中(每隔15天)添加维诺复合多维、1%~2%高稳维生素C、免疫蛋白、免疫多糖、蜕壳素等免疫加强剂和营养强化剂等停止投喂,每隔15天用生石灰5~10千克/亩或漂白粉0.0001%(lppm)消毒水体,改善池水水质,预防疾病。
    南美白对虾小棚养虾具有哪些优点?
    相关于南美白对虾的其他养殖养虾,小棚养殖之所以开展得这么快,的确有它独到的地主,主要包括以下8个方面的优点。
    1.对虾产量高,养殖效益好。相关于传统的南美白对虾养殖养虾,小棚养殖的产量较高,2016年每茬均匀产量能到达350~400千克/棚,高产量到达750千克的也较常见。因而,在南方南美白对虾养殖行情低迷的时分,该养虾的效益算是比拟好的。
    2.封锁小水体,系统易控制。固然小棚养殖不是真正的工厂化养殖,但是由于采用塑料薄膜而施行了全封锁,使得整个养殖系统的控制变得容易,使对系统施行控温以及水质的调理变得愈加便当。
    3.病原影响小,养殖发病少。固然病害的发作是近年来小棚养虾失利的主要缘由,但是相关于其他养虾的对虾养殖,小棚养殖养虾的病害发作要少些。当然,由于水质恶化使对虾不断处于高应激状态,也容易感染发病。
    4.环境较独立,气候影响小。小棚养虾采用塑料薄膜停止封锁一定的空间,使得小棚内部环境与外界相对独立,天气突变时对系统的影响相对较小,一定水平上能够抵御阴雨、台风、降温等恶劣天气的影响。
    5.养殖多茬化,池塘应用高。采用塑料温棚停止对虾养殖,能够提早放苗和延长起捕时间,在江苏这样的气候条件,能够施行多茬化养殖,有的以至能够养殖3茬,大大进步了池塘应用率。
    6.养殖周期短,投苗时间活。由于南美白对虾养殖周期短,普通2~3个月就可到达商品规格。受气候的影响,外塘养殖普通在5月份放苗,时间相对局限。小棚养虾采用塑料温棚封锁,一定水平上能够改动时节的影响,投苗时间能够依照需求而设定,养殖消费的灵敏性加强。目前,采用锅炉提温方式,早苗投苗时间能够提早到春节期间。
    7.范围不受限,入门门坎低。相关于工厂化养殖养虾来说,单个小棚的投资只需12000~15000元,养殖户能够依据本人资金量的几来肯定投资小棚的数量,能够多投也能够少投,范围不受限制。因而相对来说进入行业的资金量门坎不高。
    8.地能辐射能,绿色节能型。由于采用公开水和温棚设备,小棚养殖养虾大量应用了公开水的热能和太阳辐射能,属于节能型的消费养虾。这应该也是小棚养虾的一大优点。
     
     小棚养虾存在哪些缺陷?
    方才列了这么多的小棚养虾的优点,但是实践上小棚养虾的弊端还是比拟多的。除了对虾产业普遍遇到的苗种和病害问题外,小棚养虾的问题主要表如今以下几个方面。
    1.公开水资源耗费过大。小棚养殖采用全程公开水养殖,均匀每斤对虾需求耗费公开水2~3吨,加上养殖区域多是成片的,每年耗费的公开水量非常宏大,这种对地水下掠取式的毁坏,对有限的公开水资源形成严重的要挟。早期施行小棚养殖的地点目前曾经明显觉得到公开水量缺乏。
    2.小棚养殖系统短少排污系统。小棚养虾的池塘没有特地的排污设备,整个养殖过程中产生的残饵和粪便全部积聚于池塘底部,有机物含量高,使得养殖过程中水质处于较差状态,特别是在投苗60天以后,池塘中的化学耗氧量(COD)高于100 mg/L,氨氮和亚硝酸盐都呈现上升趋向。检测水质用奥克丹水产养殖水质检测仪,上网搜索:奥克丹公司蒋经理。对虾处于一种高应激状态,极易感染各种疾病而发作死亡。
    3.投入品运用无序对水产质量量和水环境维护形成隐患。由于高密度养殖,养殖过程中投入品运用过多,一些无法辨认主要成份的投入品在市场上占较大比例。由于短少相关管理制度,有关产品的管理还处于空白。局部养殖户养殖一季投入品运用可高达2000元/棚,无序的投入品运用对水产质量量和水环境的维护形成一定要挟。
    4.尾水未经处置对环境形成要挟。小棚养虾养虾全程没有排污,养殖完毕时尾水中的高达COD 200mg/L,排放后对外界水环境的影响比拟严重。另一方面,由于水中含有一定量的盐份,假如在内地养殖,尾水将会对农业灌溉形成影响,这也是政府只允许在沿海一带施行养殖的主要缘由。
     小棚养虾该如何改良?
    小棚养虾开展到今天已有10多年时间,其弊端表现得越来越明显,对小棚养虾的改进已势在必行。我个人以为详细的改进措施要针对主要问题展开,应朝着以下几个方面展开。
    1.降低对虾投苗密度。过高的养殖密度使得养殖水体水质更容易恶化,目前小棚养虾的投苗密度多在5万~6万尾/棚。由于长期运用,池塘老化,其自净化才能有所降落,消费才能也相应降低。因而,应恰当降低养殖密度,以到达减少残饵和粪便的积聚。
    2.进步增氧机功率。养殖系统增氧能够大大改进底质和水体质量。目前每棚装备的增氧机功率多数只要0.6千瓦左右,固然一定水平上可以满足当前的消费需求,但是随着池塘老化水平的不时加剧,系统对氧的需求越来越多,因而,增加增氧机的功率能够一定水平上缓解养虾弊端带来的影响。
    3.循环水养殖是养虾开展的方向。面对有限的公开水资源,养虾应朝着如何更少地耗费水资源方向改进。循环水能够较大水平地减少养殖用水,将是小棚养虾开展的一大方向。运用奥克丹水产养殖水质检测仪能够检测多项水产养殖常用指标。
    4.增加系统排污将是大势所趋。由于没有排污设备,水质恶化增加了养殖风险,在原来系统根底上增加排污设备,能够极大水平地改进小棚系统的消费才能。因而,增加排污设备将是该养虾开展的大势所趋。
    5.工厂化养虾的元素融入。小棚养殖养虾其实是外塘养殖朝着工厂化养殖方向开展的一个初级阶段,其多方面还比拟粗放。定期排污、水质净化工程等计划的介入,可使该养虾迎来春天成为可能。
     

    ----------------------------------------------------------------------------------------
    原文标题:养虾技术> 南美白对虾最新养殖技术,养殖南美白对虾秘诀...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yzzt/yxjs/224.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南美白对虾最新养殖技术,养殖南美白对虾秘诀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