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视频 > 每日农经 >

    预防鸡啄毛的有效方法

    新种养致富网[每日农经]2024-04-06 15:32 浏览:
    内容简介:
    一、鸡背部啄毛脱落的问题通常是由各种原因引起的。例如,饲养密度高、饲料不足和空间有限等因素会导致鸡群之间的冲突,进而引发啄食行为。饲料不均匀也可能是鸡背部毛发脱落的原因,因为缺乏某些营养物质会影响鸡的健康并导致毛发问题。 二、鸡背部啄毛脱落...
    一、鸡背部啄毛脱落的问题通常是由各种原因引起的。例如,饲养密度高、饲料不足和空间有限等因素会导致鸡群之间的冲突,进而引发啄食行为。饲料不均匀也可能是鸡背部毛发脱落的原因,因为缺乏某些营养物质会影响鸡的健康并导致毛发问题。
    二、鸡背部啄毛脱落问题是一个常见的养殖难题,给养殖户带来了不少困扰。这一问题的出现通常是由多种因素共同作用所致。首先,饲养密度过高是一个重要的诱因。当鸡群密集在一起时,空间狭小,鸡只之间容易出现冲突和紧张情绪,这会促使它们进行攻击性的行为,包括啄食同伴的羽毛。这种行为不仅会给被啄的鸡带来痛苦,还会导致其背部的毛发脱落,影响外观。
    二、需要了解的是,鸡毛主要由蛋白质构成,而蛋白质的主要来源则是粗蛋白质的摄入。除了这些粗蛋白,参与羽毛合成的微量元素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分。因此,当维持羽毛生长的成分不足时,鸡就会出现脱毛现象。土鸡背部羽毛脱落的常见原因有四个:
    1、营养摄入不足
    在养殖业中,许多人普遍认为,只有用玉米喂养的鸡才能被称为土鸡。然而,简单地喂玉米无法满足鸡的营养需求,尤其是对于土蛋鸡来说,这会导致其背部没有羽毛,羽毛很容易折断,皮毛也消失。
    预防方法:
    1.补充全面充足的日粮营养,添加维诺鸡用高维补充维生素,这样可以促进鸡的生长发育,增强其抗应激能力,提高免疫力,增强抵抗力,促进消化吸收,提高采食量,提高饲料利用率。
    2.中午阳光强烈,鸡饿了容易打架,建议中午补充粗纤维或青绿饲料,这样可以保证鸡的营养均衡,避免因饥饿而引发的冲突。
    三、 营养吸收不足的问题
    在养殖业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虽然鸡吃了食物,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些食物中的营养物质就已经被鸡完全吸收了。随着现代规模化养殖的发展,我们已经能够为不同年龄段的鸡提供相对全面的营养,但是,我们仍然会看到鸡背部羽毛脱落的情况,这往往是因为鸡的营养吸收不良所导致的。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定期添加维诺复合益生菌,这样可以保持鸡肠道内微生物群的健康,从而提高鸡的消化和吸收率,减少营养吸收不足的问题。
    四、 密度过大的问题
    在养鸡场中,我们经常会遇到另一个问题,那就是鸡舍的面积过小,导致鸡的密度过大。当鸡晚上回到鸡舍休息时,由于鸡舍的面积过小,鸡没有活动的范围。当鸡挨在一起,尾羽抖动时,它们会引起其他鸡的注意,并可能会啄它们。在这种情况下,鸡没有藏身之地,羽毛很容易被啄掉。严重的啄伤甚至会导致鸡死亡。因此,我们需要根据养殖数量合理规划养鸡场的面积,以确保每只鸡都有足够的活动空间,避免因密度过大而导致的问题。
    五、 寄生虫感染的问题
    在养鸡过程中,我们还需要注意鸡表面的寄生虫感染问题。鸡表面的寄生虫可能会导致毛囊炎等问题,这些问题会导致鸡的生长不良,同时也会使得鸡的羽毛容易脱落。此外,鸡身体表面的瘙痒也会使得鸡啄自己的羽毛,从而导致背部的羽毛脱落。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们需要定期进行驱虫,并选择纯中药制剂的治疗,这样可以有效缓解这些问题,保护鸡的健康。
     

    ----------------------------------------------------------------------------------------
    原文标题:每日农经> 预防鸡啄毛的有效方法...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sp/mrnj/654.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预防鸡啄毛的有效方法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鸡啄毛引起的原因怎么预防鸡鸡啄毛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