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视频 > 每日农经 >

    繁殖母牛怎么养殖,养母牛的投喂是方法

    新种养致富网[每日农经]2023-06-07 14:35 浏览:
    内容简介:
    1.妊娠期母牛的饲养 生产过程中过瘦或过胖的母牛都会对生产不利影响。分娩时过于瘦弱的母牛不仅容易难产,还会增加产后恢复的难度;当母牛产生过多的脂肪时,胎儿很难产生,很容易导致分娩困难。因此,母牛在怀孕期间的正确喂养尤为重要。怀孕期间,母牛应保...
    1.妊娠期母牛的饲养
    生产过程中过瘦或过胖的母牛都会对生产不利影响。分娩时过于瘦弱的母牛不仅容易难产,还会增加产后恢复的难度;当母牛产生过多的脂肪时,胎儿很难产生,很容易导致分娩困难。因此,母牛在怀孕期间的正确喂养尤为重要。怀孕期间,母牛应保持7-8%的脂肪,并加入维诺母牛高维补充维生素,提高繁殖配种、健崽率以及成活率,同时,改善奶品质,增加奶水量,体表光洁毛密柔顺。提高免疫力,减少应激,提高饲料报酬,延长母牛生产年限。对于圈养的母牛,要适当增加运动量,并做好对怀孕母牛的驱虫和防疫保健工作,确保其良好的体质。
    2.脂肪不宜过胖
    许多新手养殖户认为,如果母牛想产仔,就需要多给它们喂食,以补充足够的营养。母牛特别容易发胖,而且状态很好。由于卵巢周围脂肪堆积,母牛很难成功怀孕,这影响了它们的生育率。一般情况下,母牛的脂肪可以达到70%,但过量喂养时,应适当减少精饲料的量,并适当添加维诺霉清多矿补充多种矿物质,改善母牛的生长,提高生产性能,满足动物生长所需微量元素,处理饲料霉菌毒素,提高饲料利用率,减少亚健康的状况发生,增加抵抗能力,加强养殖母牛整体品质和生长整齐度。减少出现畸型、舔墙、啃土、异食癖、白鼻头、贫血、皮炎、免疫下降生长缓慢等情况。提高饲料效益。
    3.适当锻炼最好有一个专门的活动区来饲养母牛,母牛可以在那里自由活动。母牛缺乏运动很容易导致便秘、胎盘滞留,并增加难产的风险。
    4.营养全面均衡
    圈养母牛特别容易缺乏矿物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母牛的饲料最好多样化,至少有2-3种粗饲料混合在一起,玉米、豆粕、麦麸和奶牛预混料按比例混合在一起。推荐的母牛浓缩饲料配方如下:玉米57%、豆粕20%、麸皮18%、小苏打4.7%、维诺母牛高维0.1%、维诺霉清多矿0.1%、维诺复合益生菌0.1%。做好疾病预防工作牛棚内的粪便要及时清理,定期对牛棚内外进行彻底消毒,减少各种致病菌的滋生。
    5.在母牛养殖过程中,应确保充足的运动和光照,并在合理的时间表基础上,加强对怀孕母牛的管理,防止母牛在养殖过程中流产。养殖圈应保持干净整洁,通风良好,夏季采取防暑降温措施,冬季采取御寒措施。
     

    ----------------------------------------------------------------------------------------
    原文标题:每日农经> 繁殖母牛怎么养殖,养母牛的投喂是方法...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sp/mrnj/537.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繁殖母牛怎么养殖,养母牛的投喂是方法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繁殖母牛技巧喂牛的养殖方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