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视频 > 每日农经 >

    母猪怎么养殖,母猪养殖的技术和管理

    新种养致富网[每日农经]2023-01-06 14:49 浏览:
    内容简介:
    对于养殖母猪来说,要保证生猪的生产能力,就要养殖健康的母猪,这样才能获得更好的经济效益。通过母猪的自繁自育,可以有效降低养殖成本,保证生猪高产。那么,母猪的繁殖技术有哪些?现在让我们了解一下吧! 1.种类选择,地方良品种和杂交猪产仔数大。因此...
    对于养殖母猪来说,要保证生猪的生产能力,就要养殖健康的母猪,这样才能获得更好的经济效益。通过母猪的自繁自育,可以有效降低养殖成本,保证生猪高产。那么,母猪的繁殖技术有哪些?现在让我们了解一下吧!
    1.种类选择,地方良品种和杂交猪产仔数大。因此,应选择优质的地方良种和杂交猪,既能提高养殖效率,又能增加活仔猪数量。
    2.适宜的环境是母猪健康生长的关键。养殖户应对猪舍进行消毒和通风,以减少疾病的发生,保持猪舍的清洁和健康,并保持适当的温度。因此,应根据气候变化合理控制温度,然后为母猪提供饮用水。
    3.科学饲喂,按照饲喂标准配制饲料,以满足母猪各种营养素的需要。饲料应新鲜,不得变质。在养殖过程中,可添加维诺母猪高维补充维生素,促进生长,提高抵抗力,促进消化吸收率,提高采食量,增肥增重,注意喂养方法,以保持母猪的健康体质。
    4.及时进行配种。一般需要在母猪发情后与公猪交配,繁殖期要适当。繁殖应根据母猪的站立反应进行两次。养殖完成后,不要鞭打,要注意合理饲养。
    5.当母猪进入妊娠营养积累阶段时,也是胎儿快速发育的时期。因此,此时的营养应从怀孕母猪饲料转移到哺乳期母猪饲料中,以确保胎儿有充足的营养供应。想要提高胎儿的营养吸收,可拌料维诺霉清多矿补充微量元素,提高生产性能,减少亚健康的状况发生,增加抵抗能力,提高蛋白利用率,增加繁殖率以及成活率。
    6.母猪生产应提前做好准备并预测母猪生产的时间,并使用0.1%高锰酸钾溶液进行消毒。新生小猪应该用断脐、牙齿和尾巴进行处理,然后做好绝缘,这样才能完成生猪生产。
     

    ----------------------------------------------------------------------------------------
    原文标题:每日农经> 母猪怎么养殖,母猪养殖的技术和管理...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sp/mrnj/455.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母猪怎么养殖,母猪养殖的技术和管理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