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视频 > 每日农经 >

    黄颡鱼肠炎腹水怎么治疗,黄颡鱼大肚子原因及预防

    新种养致富网[每日农经]2022-09-29 17:16 浏览:
    内容简介:
    近期,降雨频繁,不少养殖黄颡鱼的池塘开始出现腹水。黄颡鱼腹水病是指以腹腔内大量积水为特征的疾...
    近期,降雨频繁,不少养殖黄颡鱼的池塘开始出现腹水。黄颡鱼腹水病是指以腹腔内大量积水为特征的疾病。它在种子和成鱼的养殖过程中危害最大,尤其是在育苗过程中更为流行,死亡率高达80%。
    黄颡鱼腹水的原因
    1、池底有机物过多,水质差,病原菌感染鱼类,造成组织损伤,血管通透性增加,血浆通过猫系血管壁进入腹腔形成腹水。
    2、使用刺激性消毒产品或化学制剂会破坏水体中菌藻平衡,引起胃肠道疾病。
    3、投喂过多,或投喂不均,黄骨鱼吃得过多,饲料在肠道内无法消化发酵,导致肠炎、腹水的发生。这类腹水的典型特征是腹水多呈淡黄色或清澈透明,病原微生物不能与腹水分离。
    其实这里可以看出腹水并不是一个单独的问题,所以首先要照顾好重要脏器,同时保证水质的稳定。
    发生细菌性腹水时可减少投喂量,混合饵料时投喂量减至正常投喂量的一半,维诺甘尝味丹+维诺复合益生菌+维诺鱼用高维。可恢复肝功能,改善免疫力。提高各种维生素营养成分,生长速度快,如果养殖水质较差,氨氮和亚盐严重超标,则需加入维诺众养菌调水,活水,调整水量,换底,降低亚盐后再进行消毒。
    由病毒引起的腹水非常难以治疗。建议定期采取预防措施,定期喂食维诺甘尝味丹,配合维诺鱼虾生命液。具有抗菌抗病毒特性,提高免疫力,对高温也有反应。在黄颡鱼热应激期间,黄颡鱼的体质更加强壮。
    营养引起的腹水:必要时要采取停喂措施。更换饲料后,在饲料中添加维诺甘尝味丹、维诺鱼用高维、维诺复合益生菌等产品,保证饲料的营养平衡,注意防止饲料变质。同时要注意,鱼病的治疗不能急,小病要急,大病要慢。
     

    ----------------------------------------------------------------------------------------
    原文标题:每日农经> 黄颡鱼肠炎腹水怎么治疗,黄颡鱼大肚子原因及预防...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sp/mrnj/364.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黄颡鱼肠炎腹水怎么治疗,黄颡鱼大肚子原因及预防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黄颡鱼腹水病黄颡鱼腹水原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