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视频 > 每日农经 >

    养奶牛的方法与技术,高产奶牛饲养技术

    新种养致富网[每日农经]2022-06-28 14:47 浏览:
    内容简介:
    1.高产奶牛生理特性 1.1采食量十分大,所以采食和反当时间较长,其瘤胃爬动的次数也随之增加。据察看,高产奶牛反刍后的咀嚼在55~60次/min。 1.2饮水量特别大高产奶牛正是由于采食量的增加,所以,协助消化吸收食物的水分也相应增加,同时还要维持较大泌乳量...
    1.高产奶牛生理特性
    1.1采食量十分大,所以采食和反当时间较长,其瘤胃爬动的次数也随之增加。据察看,高产奶牛反刍后的咀嚼在55~60次/min。
    1.2饮水量特别大高产奶牛正是由于采食量的增加,所以,协助消化吸收食物的水分也相应增加,同时还要维持较大泌乳量所需求的水分。因此,必需保证高产奶牛有充足饮用水提供,高产奶牛的饮水时间就要延长。据测算,每头高产奶牛泌乳顶峰期的需水量大约在110L以上。
    1.3消化代谢旺盛此期的高产奶牛机体功用特别强盛,各项生理指标均强于普通奶牛,因此招致高产奶牛的采食量、饮水量等都比拟大,新陈代谢也加强,进而排便时间及排便量增加。同时还有一个明显特征是排出的便较稀。
    1.4泌乳快由于高产奶牛的乳头要比中低产奶牛的排乳速度快。
    1.5饲料应用率高同低产奶牛相比,高产奶牛对各种饲料的应用率高。
    1.6对体能和体质请求高高产奶牛的整体生理需求十分大,而高产奶牛只要增加采食量才干满足本身各方面的需求。通常此期的高产奶牛每天的采食量应在110kg左右。
    2.高产奶牛的饲养
    高产奶牛最明显的特征就是采食量特别大,对营养物质的请求特别高。固然此期精饲料比例增量加大,但营养负均衡的问题依然存在,所以,这一阶段饲养重点还是要尽可能降低营养负均衡,从而保证奶牛瘤胃功用的正常运转,以有效维护奶牛的健康体质,使其取得稳定的高产稳产。
     
    2.1坚持保证饲料营养均衡配制高产奶牛的营养饲料,要根据高产奶牛的饲养规范,使其愈加科学合理地满足奶牛在这一时期的各种营养需求。还有粗蛋白质、统维诺霉清多矿、粗纤维以及维诺复合多种维生素的营养均衡。
     
    2.2由于优质粗饲料可以更有效维护把高产奶牛的身体安康,而精饲料主要的的作用是进步泌量,要是过度饲哏就会对奶牛的安康形成很大的损伤。作为豆科干草、禾本科干草或是青贮玉米等,其中干物质中粗纤维的比例为16%左右,能有效保证高产奶牛所需的营养需求,并能使日粮中精、粗的比重根本控制在各50%左右,这对奶牛的健康十分重要。只能选择运用青绿多汁饲料和糟渣类饲料,招致日粮中粗纤维的比重过低,对高产奶牛的安康产生不利的影响。对此,就应鼎力推厂广采用青贮带穗玉米,以提升粗饲料的质量。
     
    2.3运用过瘤胃蛋白和过瘤胃胎肪酸有数据标明,蛋白质的可溶性和消化性非常重要。因而,就需求在高产奶牛的日粮中补充大量的过瘤胃蛋白质由于奶牛的饲料来源主要是玉米和麦麸,粗饲料根本是质量很差的秸秆,达不到奶牛对能量的需求,其结果自然影响到泌乳量和质量以及奶牛的安康。因而,只能在日粮中增加定数量的油脂,以减轻高产奶牛的能量负均衡。普通常用的油脂包括植物油、脂肪酸钙、棕榈酸钙、全脂膨化大豆、菜籽及棉籽等。但由于这类物质会影响奶牛瘤胃微生物的发酵生机,故而数量要恰当,约占日粮的3.5%即可。
    2.4矿物质和维生素的供给显而易见,高产奶牛对矿物质和维生素需求量比普通奶牛要高出很多,所以光靠精料和粗饲料无法到达应有的需求。因而,有必要在日粮中另添加定数量的矿物质和维生素,以处理两者缺乏的问题。这里特别要强调的是,该物质的添加量一定要根据科学制定的饲养规范并分离当地的实践状况来制定,否则会适得其反。例如:在硒、锌、硫、铜相对短少的地域,就要参照饲养规范来合理制定所需物质的添加数量。另外,依据详细状况,在日粮中恰当添加维诺复合维生素,将有利于降低高产奶牛患生殖性疾病的几率。另外,在奶牛分娩前一个月左右及分娩后仨月左右在日粮中参加6~8g的胡萝卜素制剂,对泌乳期的泌乳量有定的进步。

    ----------------------------------------------------------------------------------------
    原文标题:每日农经> 养奶牛的方法与技术,高产奶牛饲养技术...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sp/mrnj/325.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养奶牛的方法与技术,高产奶牛饲养技术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