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视频 > 每日农经 >

    仔猪科学饲养新技术,高效养猪技术

    新种养致富网[每日农经]2022-05-24 15:20 浏览:
    内容简介:
    1 仔猪哺乳阶段饲养管理 1.温度管理 重生仔猪身体抵御才能较差,且仔猪多出生在每年的冬春时节,外界温度较低,气温动摇较大,一旦温度控制不合理睬招致仔猪呈现冷应激,引发腹泻疾病和传染性疾...
    1 仔猪哺乳阶段饲养管理
    1.温度管理
    重生仔猪身体抵御才能较差,且仔猪多出生在每年的冬春时节,外界温度较低,气温动摇较大,一旦温度控制不合理睬招致仔猪呈现冷应激,引发腹泻疾病和传染性疾病。仔猪出生后,产房内的温度控制在20℃以上,并在猪舍内没置仔猪保温箱,在保温箱内配置250W的红外线灯,距箱底部40cm。有条件的养殖场在保温箱的底部铺没电热板或者热水保温板,保证保温箱内的温度恒定。
    1.2 母猪在分娩过程中做好护理和检查工作,是确保母猪正常分娩、进步仔猪成活率、保证仔猪日后安康生长的重要举措。对集约化、范围化养殖厂,应该积极推行人工授精技术和同期发情技术,精确计算母猪的预产期,母猪在产前1周到产后1周,要执行昼夜值班制度,对母猪停止科学的护理。
    母猪在分娩前1周应该做好产房的卫生消毒和清算工作,然后将母猪转移到产房当中单独饲养。仔猪出生后应该给予人工辅助,让弱小的仔猪能尽早尽快吃到初乳,吃足初乳,最晚不能超越2h,加强身体抵御才能,恢复体温,加速胎粪排出。补充水分和营养物质。
    1.3固定乳头
    通常仔猪出生半个小时内就会吃上初乳,重生仔猪在吃乳时经常会互相抢夺乳头,强壮的仔猪能抢夺较多的乳汁。为确保整窝仔猪生长强健,生长平均,要科学布置乳头,同定好乳头。仔猪在出生2~3d内,应该人工辅佐同定乳头,关于较为衰弱,生长发育缓慢的仔猪,应该布置在前部乳头。关于生长较为强健,采食才能较强的仔猪,布置在后部。保证每头猪都能吃上初乳,吃足初乳。
    1.4补铁、补硒、补料
    仔猪出生2~3d后,为预防缺铁性贫血,每头猪肌肉注射铁制剂150mg,进步仔猪成活率,为断奶奠定坚实根底。仔猪出生7d后,引导仔猪采食哺乳阶段的饲料,一开端能够将饲料泡软后涂抹在仔猪的鼻子上,让其自在舔食,通常只需2~3d的訓练就能白南采食。仔猪出生后,硒元素缺乏会引发一系列的代谢疾病,如白肌病。为此猪在出生3~5d后,能够肌肉注射0.1%的亚硒酸钠注射液,每头猪肌肉注射0.5mL,60日龄再肌肉注射一次,每头猪肌肉注射1mL。
    2 断奶仔猪饲养管理
    2.1适时断奶
    范围化生猪养殖场普通采用早期断奶技术,仔猪生长到21~28日龄后,应该分离仔猪的详细体严重小,采食状况,科学断奶。仔猪断奶方式主要分为一次性断奶、逐步断奶和分批断奶。一次性断奶是指将母猪和仔猪一次性别离,立刻停止断奶,这种断奶方式对仔猪形成的应激较大,很容易引发一系列腹泻疾病和传染性疾病。而且母猪忽然断奶会招致乳汁大量分泌,乳房显著肿大,很容易引发乳房炎。
    逐步断奶是指为仔猪断奶营造一个过渡期,依照按部就班的方式停止断奶,经过每天降低哺乳次数和哺乳量,逐步过渡到完整饲料投喂的断奶方式。分批断奶是依据仔猪的体严重小和详细用处停止断奶,通常体重较大、采食愿望旺盛的仔猪先断奶,身体素质较弱,生长发育缓慢的仔猪或者种用的仔猪,能够延迟断奶。不论采用上述哪种断奶方式,当仔猪的体重超越5.5kg,就需求停止断奶。断奶后应该将母猪和仔猪隔离养殖,将仔猪保存在原圈舍内集中养殖1周后逐渐转移到保育舍中。
    2.2科学配制日粮
    要保证优质易消化的动物性蛋白饲料投喂,仔猪断奶后由吃母乳忽然转换成吃植物性固体饲料,假如不能保证饲料的质量,会影响仔猪消化机能的生长发育,难以顺应饲料的变化,很容易引发一系列消化道疾病。所以仔猪在断奶前后1周应该继续投喂哺乳阶段容易消化的饲草饲料,依照按部就班的准绳设置1周的过渡期,逐渐过渡到断奶仔猪阶段的饲料。
    调理胃肠道消化功用。断奶后的仔猪胃肠道消化功用较弱,胃蛋白酶分泌缺乏,胃液酸度较差,仔猪要生长到15~20kg或者生长到60日龄以后,才具备成年猪的消化才能。在哺乳阶段,母猪的乳汁中含有大量乳酸,能为发酵、消化饲料提供原料,保证仔猪肠道的酸性环境。但断奶后由于乳酸来源被切断,使胃肠道中的pH值显著升高,仔猪需求生长到40日龄后才干分泌少量的胃蛋白酶。为有效预防消化道疾病的发作,仔猪断奶后能够在日粮中添加相应的酶制剂和酸制剂,保证胃肠道的酸性环境,提高饲料应用效率。
    2.3饲养管理
    首先,要科学饲喂,仔猪在断奶初期应该严厉控制饲料的投喂量。在断奶当天,饲料投喂量应降低到哺乳阶段仔猪采食量的40%~50%,以后每天增加饲料的投喂量,依照少量屡次的准绳投喂,每天投喂5~6次,断奶前5~8d内,保证仔猪采食八分饱;其次,温度控制。哺乳阶段的仔猪正常体温为38~39.5℃,断奶后体温降落到38℃左右。
    但是很多仔猪断奶常常在冬春时节,在温度、湿度等多种应激要素作用下,仔猪的体温调理机能较弱,通常比正常温度降落0.5℃左右。为此就需求保证保育舍的温度适合,温度控制为23~25℃,断奶后的第1周保育舍的温度控制为28℃以上[2],随着断奶仔猪日龄的增长,逐渐降落保育舍的温度,到保育后期保育舍的温度控制为20~23℃,便当仔猪能顺利进入到生长发育阶段。
    最后,提供清洁卫生的饮用水。仔猪断奶后,应该保证有充足清洁的饮用水投入。饮用水能够来自自来水、井水、活动的泉水,制止运用死水、污染的水源。为预防应激起生,能够在饮用水中添加维诺复合维生素,葡萄糖、钠盐、钾盐、电解多维等物质,降低消化道疾病的发病率。另外在冬春时节还应保证饮用水有一定的温度,通常保育舍内饮水器的高度控制为18~20cm,温度控制为28~38℃,每10头仔猪设置1个饮水器,每分钟流水量控制在250~350mL。
    3 疫病防控
    3.1科学免疫
    要分离养殖场的疫病盛行特性,在做好重特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的根底上,为养殖场制定针对性疫苗免疫程序,并要确保整个程序严厉执行,标准免疫操作,标准疫苗运输、保管、免疫准备和免疫接种等各项免疫操作行为。并依据养殖场制定的免疫程序,主动展开免疫效果监测和免疫评价,畜牧兽医人员应该每天对养殖场停止巡杏,察看猪群的生长状况、安康状况。
    养殖场内部应该执行严厉的卫生消毒制度,依照相关消毒制度严厉标准执行,标准消毒办法、消毒措施,科学选择消毒液,及时改换消毒液,防止致病原产生耐药性。另外在养殖场内部,还应配置合适防疫需求的防疫设备和设备,保证有充足的消毒室、消毒设备、疫苗贮藏设备、免疫用具、专业的兽医工作场地、诊疗设备等。
    科学合理的饲养管理是进步仔猪成活率的重要举措,它能进一步降低死亡率,降低饲料耗费率,增加养殖效益。为此,需求分离仔猪在不同生长发育阶段的营养需求、环境需求,构建综合的饲养管理计划,保证环境、饲料、防疫到位,实在提升仔猪的成活率。

    ----------------------------------------------------------------------------------------
    原文标题:每日农经> 仔猪科学饲养新技术,高效养猪技术...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sp/mrnj/271.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仔猪科学饲养新技术,高效养猪技术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科学喂养猪技术快速养猪技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