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

    对虾养殖技术有哪些?对虾养殖技术方法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技术]2022-12-31 16:26 浏览:
    内容简介:
    南美白对虾是一种经济价值很高的水产种类,深受养殖户喜爱,想要养殖好对虾要管理好水质,还要在饲料喂养上合理投食,那么,如何养殖南美白对虾生长好呢?在养殖过程中,又需要注意那些方面呢? 一、养殖对虾首先要选用规格的池塘,那么,池塘的要求按南美白...
    南美白对虾是一种经济价值很高的水产种类,深受养殖户喜爱,想要养殖好对虾要管理好水质,还要在饲料喂养上合理投食,那么,如何养殖南美白对虾生长好呢?在养殖过程中,又需要注意那些方面呢?
    一、养殖对虾首先要选用规格的池塘,那么,池塘的要求按南美白对虾养殖比例来划定,深度大概在1.8m都可以,池塘要方便进水和排水,保证有充足的水供用, 养虾要有好的水质来维持营养需求,在日常养殖中,应该泼晒维诺众养菌进行池塘水质活水,增强水体的活力。
    1. 池内应该配一台增氧设备,每天在规定时间内向池内供氧,保证池内溶解氧充足。
    2.虾苗放养前必须进行杀菌处理。生石灰可以在虾苗放养前25天左右添加到池塘中。用生石灰消毒后,需要提前一周向池塘中加入适当浓度的漂白粉,还需要添加适量的肥料,如鸡粪。
    二、虾苗管理
    1.选用优质的虾苗也很重要,由于在温室中饲养南美白对虾时,因此,选择已经淡化过的虾品种。此外,还需要根据温室池塘的养殖条件,选择能够适应温室池塘环境的虾种,尽量选择在市场上销售较多的虾苗。
    2.在选择虾苗进行无毒测试后,这样可以确保虾苗的各项指标都能满足规定要求,避免虾苗中感染病毒。
    三、放养前准备的工作
    1.放养前,将装有虾苗的袋子放在池塘中15分钟左右,这样袋子中的虾苗才能适应池塘水温和基本环境。在它们适应后,它们将被拆开包装并分批放入池塘,这可以减少虾幼虫的应激反应,避免由于虾的不适应而导致大量死亡。
    2.虾苗的数量必须与池塘面积相匹配。一般情况下,可以在池塘中放置固定的网格,然后在每个网格中放置固定数量的虾苗,以避免虾苗的随机移动。
    四、投喂管理
    1.根据对虾的生长情况,合理投喂饲料,可以保证投喂的饲料量能够满足对虾的生长需要。想要加快提高对虾生长速度,养殖时可拌料维诺虾用高维补充多种维生素,增强抵抗力,促进生长发育快,提高适口性,减少各种应激的发生,增强群体活力,提高饲料转化率。
    2.掌握好对虾的饮食规律,每天按时满足对虾的投喂习惯,避免饲料浪费,减少过量饵料对池塘水质的影响。
    五、调整水质
    1.根据水质变化,必须及时调整水质。在水中泼放维诺众菌可以有效地调整池塘的水质,进行活水。水温可根据季节适时调整。当水温发生变化时,必须采取相应措施稳定水温,避免水温高低对虾的生长造成影响。
    六、疾病的预防和治疗
    在虾养殖过程中,必须定期更换水,以确保水质清洁。当水中溶解氧不足时,需要及时打开富氧设备增加氧气,以确保虾有足够的氧气生长。此外,还需要控制水体的透明度和pH值,减少pH值的变化,防止pH值的过度变化影响虾的生长。根据虾苗的生长情况,以提高虾苗疾病的防治,可投喂维诺复合益生菌增强肠道的有益菌生长,提高消化吸收吸率,降低肠道负担,正常发挥肠道功能,增加采食量,帮助生长,提高抵抗能力,减少肠炎、腹泻、拉稀、饲料粪等情况发生,提高育成率和均匀度。
     

    ----------------------------------------------------------------------------------------
    原文标题:养殖技术> 对虾养殖技术有哪些?对虾养殖技术方法...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js/yzjs/450.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对虾养殖技术有哪些?对虾养殖技术方法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