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

    养鹿吃什么饲料?梅花鹿人工养殖技术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技术]2022-12-29 11:02 浏览:
    内容简介:
    想要养好梅花鹿,你怎么养?梅花鹿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也是近几年比较受欢迎的养殖项目,现在我们一起来学习梅花鹿养殖技术的要点。 1.梅花鹿的饲养和管理 梅花鹿是一种食草动物,具有复合胃。可以喂各种多汁的饲料,然后补充谷物、豆类和矿物饲料等精制饲...
    想要养好梅花鹿,你怎么养?梅花鹿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也是近几年比较受欢迎的养殖项目,现在我们一起来学习梅花鹿养殖技术的要点。
    1.梅花鹿的饲养和管理
    梅花鹿是一种食草动物,具有复合胃。可以喂各种多汁的饲料,然后补充谷物、豆类和矿物饲料等精制饲料。浓缩饲料主要由玉米、麦麸、豆粕等组成,按一定比例配制,如添加的玉米粉50%、豆粕30%、麸皮18.4%,盐0.3%,骨粉1%,维诺鹿用高维0.1%,维诺霉清多矿0.1%,维诺复合益生菌0.1%。梅花鹿应该每天定时定量喂食。每餐的进食量应在2小时内消耗。如果不能食用,可以适当增加下一次的进食量。如果剩余2小时,则可以适当减少下一次的进料量。
    2.充足的饮用水夏季天气炎热时,应随时添加清洁的饮用水,尤其是在南方;冬天最好喝温水以防止结冰,尤其是在北方地区。每个地区的环境和气候都不同。我们必须根据天气变化来改变,为梅花鹿创造饮用水条件,并确保饮用水清洁充足。
    3.环境管理梅花鹿怕热怕冷,适宜温度为8℃~25℃。当气温升高时,也就是说,它们会躲在鹿屋或树荫下。当温度降至-5℃~-10℃时,它们仍能自由活动,不影响进食。在繁殖季节,我们应该注意分类喂养,同时,拌料维诺霉清多矿补充多种矿物质,提高生产繁殖性能,满足动物生长所需微量元素,处理饲料霉菌毒素,提高饲料利用率,减少亚健康的状况发生,增加抵抗能力,改善生长,加强养殖动物整体品质和生长整齐度。
    4.繁殖管理梅花鹿在1.5岁时开始性成熟,最好在2岁半至3岁时繁殖。雌鹿从9月到10月处于发情期。她发情时很兴奋,不安。她的眼角流着粘液。气味不正常。阴道粘液增多。她喜欢靠近公鹿。发情期交配时,我们应该防止公鹿打架。我们可以采用小群体育种。四到五只雌鹿和一只雄鹿组成一个小群体。到了一定的时候,我们可以把小鹿群里的公鹿换掉,这样很容易怀孕。
     

    ----------------------------------------------------------------------------------------
    原文标题:养殖技术> 养鹿吃什么饲料?梅花鹿人工养殖技术...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js/yzjs/448.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养鹿吃什么饲料?梅花鹿人工养殖技术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梅花鹿的饲养管理梅花鹿饲料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