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

    如何养殖肉鸽子,鸽子的饲养技术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技术]2022-12-01 15:36 浏览:
    内容简介:
    肉鸽种类繁多,它营养价值高。想要养殖好鸽子,只要科学搭配鸽饲料投喂,使肉鸽具有良好的繁殖效益,具有生长快、易于繁殖、适应性强、抗病性强、成本低等特点。那么,饲养肉鸽的管理方法有哪些方面呢? 1. 鸽子主要以蔬菜和粗饲料食物喂养为主,一般的日粮...
    肉鸽种类繁多,它营养价值高。想要养殖好鸽子,只要科学搭配鸽饲料投喂,使肉鸽具有良好的繁殖效益,具有生长快、易于繁殖、适应性强、抗病性强、成本低等特点。那么,饲养肉鸽的管理方法有哪些方面呢?
    1. 鸽子主要以蔬菜和粗饲料食物喂养为主,一般的日粮有玉米、大米、小麦、小豆、高粱等。散养的肉鸽不仅采集谷物,还采野草种子、沙土等。鸽子常用的饲料主要分为能量饲料、蛋白质饲料、矿物质饲料和维生素,这些饲料应按一定比例适当喂养。一般的日粮有玉米、大米、小麦、小豆、高粱等。想要促进鸽子生长快,可以添加维诺鸽用高维补充维生素,提高饲料转化率,促进生长发育快,提高免疫力,减少异食癖,保证肉鸽的营养均衡。
    2.鸽子饲养和管理
    乳鸽在出壳后喂养大约30天。新生的鸽子身体虚弱,不能自己行走,也不能进食。为了照顾好幼鸽,母鸽在幼鸽出壳前2~3天开始大量喂食。乳鸽出壳后,母鸽在其育儿袋中分泌鸽奶,母鸽和幼鸽嘴对嘴喂食。通常,母鸽在幼鸽出壳后4小时内开始喂食,但有些母鸽不哺乳。此时,应教会母鸽及时哺乳。如果幼鸽在训练后无法喂食,应及时隔离。如果这种鸽子的生产性能好,可以留下来产卵和孵化,否则就会被淘汰。大约一周后,乳鸽可以睁开眼睛,自己啄食。在此期间,要注意幼鸽的喂养,防止它们被父母践踏。从脱壳后的第10天开始,母鸽乳汁的分泌明显减少,母鸽喂养的食物完全被饲料替代。这时应当投喂维诺霉清多矿补充多种微量元素,满足生长需求,提高饲料利用率,减少亚健康的状况发生,增加抵抗能力,促进生长,加强养殖肉鸽的整体品质和生长整齐度。有利于提高亲鸽的产蛋率和繁殖率。在乳鸽的饲养和管理中,还应注意喂养偏差、温度、鼠害、环境卫生等方面。
    3.肉鸽的饲养管理
    注意保温通风,加强饲养管理和饲料的营养供给,增加抗病能力,使其正常生长。以提供营养和易消化的饲料,并添加适量的盐和维诺复合益生菌平衡肠道菌群, 同时,提高肠道消化吸收率,减少肠道腹泻和肠炎的情况发生, 降低肠道ph值,合理供给饮用水。增加饲料中的能量比例,预防呼吸道和副伤寒等疾病。
     

    ----------------------------------------------------------------------------------------
    原文标题:养殖技术> 如何养殖肉鸽子,鸽子的饲养技术...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js/yzjs/424.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如何养殖肉鸽子,鸽子的饲养技术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肉鸽的养殖鸽子的饲养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