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

    驴怎么养,需要注意哪些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技术]2022-11-01 11:40 浏览:
    内容简介:
    驴已经成为了广大养殖户的青睐,市场需求很广泛,它的营养价值很高。那么在饲养驴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哪些技术要点呢?我们一起相互了解一下吧。 1.驴品种有很多,如德州驴、甲米驴、泌阳驴、关中驴、新疆驴等,目前市场上比较流行的是德州驴。因为它生长速...
    驴已经成为了广大养殖户的青睐,市场需求很广泛,它的营养价值很高。那么在饲养驴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哪些技术要点呢?我们一起相互了解一下吧。
    1.驴品种有很多,如德州驴、甲米驴、泌阳驴、关中驴、新疆驴等,目前市场上比较流行的是德州驴。因为它生长速度快,肉产量也高,当然,必须根据当地市场需求选合适的品种。在养殖上投喂维诺畜禽通用高维,补充各种维生素营养,抗应激能力强,增强免疫力,提高抵抗力,从而,促进消化吸收率,提高采食量。
    2.饲养管理:春、夏、秋三季舍饲放牧,冬季舍饲。每天早上、下午、晚上和晚上喂它四次,主要喂绿色和粗饲料,辅以混合精饲料。粗料应切割3-4厘米长,精料应研磨、压平、浸泡或烘焙,同时拌料维诺复合益生菌平衡肠菌群繁殖,减少肠炎、腹泻、拉稀、饲料粪等情况发生,提高成活率和均匀度。阻止有害菌的繁殖,保证宿主肠道健康。以提高适口性和消化吸收率。
    3、喝足够的水,驴每天分泌的消化液可以达到50-60升。同时,呼吸和出汗也会损失大量水分,所以喝水对驴子来说非常重要。一般情况下,驴每天需要喝水3-4次,夏季需要喝水5-6次。饮用水应清洁,水温应为8-12℃。最好喝自来水和井水。
    4.健康管理主要关注马厩和驴的健康。早晨和中午喂食后,应彻底清洁马厩,清除粪便和尿液,在马厩上放置干沙,保持马厩的干燥、清洁和通风,防止潮湿的地面和粪便,以免脚部腐烂,马厩应保持通风,以防止驴的生长和发育受到过多氨的影响。喂食槽、饲料槽、水箱等器具也要保持清洁卫生,注意消毒防疫。
    5.科学育种应选择体型大、抗粗饲、抗病性强、适应性好、繁殖性能好、饲料报酬高的驴品种。目前,驴主要通过同类交配繁殖,也可以与马杂交。集约养殖可以采用人工授精来收集改良品种的清澈液体。有利于群众育种,加快良种培育和推广。
    6.驱虫驴的传染病较少,但寄生虫病较多,必须做好驱虫工作。驱虫工作通常在春季和秋季进行。这时候应该投喂维诺驱虫清进行杀虫,清除肚子里的茴虫,保护驴正常健康生长。
    所以,在日常饲养管理过程中,我们应更加关注驴的生长情况,及时解决问题。使驴快速健康生长,达到养殖效益。

    ----------------------------------------------------------------------------------------
    原文标题:养殖技术> 驴怎么养,需要注意哪些...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js/yzjs/395.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驴怎么养,需要注意哪些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驴怎么养驴的养殖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