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

    青鱼养殖技术与鱼塘管理方法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技术]2022-08-23 17:07 浏览:
    内容简介:
    青鱼是传统养殖中的四大鱼之一。其形为蓝色,又称黑混、螺混等。青鱼的形状和草鱼差不多,但是肉比草鱼好吃,成鱼的体型也比草鱼大。但青鱼的繁殖周期较长,生长速度较慢。一般来说,青鱼长到十磅时就可以从池塘里长出来了。那么如何养殖和管理鲱鱼呢? 1、...
    青鱼是传统养殖中的“四大鱼”之一。其形为蓝色,又称黑混、螺混等。青鱼的形状和草鱼差不多,但是肉比草鱼好吃,成鱼的体型也比草鱼大。但青鱼的繁殖周期较长,生长速度较慢。一般来说,青鱼长到十磅时就可以从池塘里长出来了。那么如何养殖和管理鲱鱼呢?
    1、鱼塘建设养殖鲱鱼应选择水质好、水循环充足、水质条件达标的地方进行养殖。池塘的建立还需要在排灌顺畅、生态环境良好、无污染、饲料资源丰富的条件下进行。养殖面积约20亩,水深约2.3m,池内淤泥厚度控制在20cm左右,每十亩配一台制氧机和喂料机。冬季需要将池内的水排干,晾干20天左右,注入20cm的水消毒,洒上生石灰水,水质即可完全溶解。 
    2、鱼苗的选择和培育 选择青鱼苗时,最好选择健康、匀称、活泼、活泼的鱼苗。这些鱼苗具有更好的发育能力和体质,更强壮。注意,如果从国外进口的鱼种需要检验和消毒,可以放入池塘进行散养。可以用二氧化氯浸泡消毒处理,也可以用20毫克左右的高锰酸钾,30分钟左右就可以消毒,或者用食盐浸泡20分钟左右。把鱼放进去就行了。 
    3、科学配比的饵料 青鱼一般以可食用的水生植物和水域中的活性生物为食。人工养殖时,需要使用科学配比的饵料成分,以提高青鱼饲料的转化率,而不是因为食物量大。结果,食物堆积在池塘底部,导致腐烂和变质,从而影响水质。在建鱼塘时,为了降低投喂成本,我们可添加一定量的维诺鱼用高维,既能满足青鱼对青鱼纤维的特殊要求,又有利于青鱼的健康快速生长。
    4、合理投喂:青鱼苗期,为了方便青鱼食用,需要将饵料粉碎浸泡,在投喂前全部打磨,这样可以促进青鱼的消化。合理喂养。喂食的时候,我们需要定时喂食,一般一天3次左右。还需要根据投喂情况控制投喂量的增减。 %,减量应控制在5%左右,要注意投喂的饵料不能发霉、腐烂、过期饵料。
     5、水质管理 在投料过程中,可以使用制氧机进行水质管理。一般6-11月,阴天雨季,清晨加氧。太阳温度高时,每天下午1-3点左右补充氧气。大约两个小时。
     6、定期换水消毒 为控制水质的新鲜度,定期向池内注入新水,采用小排量小进水的方法。一般在三天内注入新水。每次加水量10cm左右。生石灰每隔一个月用于消毒一次。约20公斤生石灰溶于水,然后撒上。
    以上就是青鱼的养殖技术和管理要点。青鱼呈蓝黑色,头尖,繁殖时间长。但是,青鱼在市场上很受欢迎,味道很好。许多农民也培育它。在养殖过程中,注意以上几点,避免青鱼病害,科学管理。

    ----------------------------------------------------------------------------------------
    原文标题:养殖技术> 青鱼养殖技术与鱼塘管理方法...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js/yzjs/356.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青鱼养殖技术与鱼塘管理方法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青鱼如何养殖技术青鱼用什么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