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

    牛饲料原料有哪些?牛饲料种类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技术]2022-06-29 15:08 浏览:
    内容简介:
    牛是一种食草性动物,很多谷物、秸秆、牧草都能够成为养牛的饲料,但是每种饲料的营养成分和营养价值都不同,不同体重的牛在饲养上也要依据营养配方决议饲料的品种,牛饲料在大致上能够分为青绿饲料、干粗饲料、能量饲料、蛋白质饲料以及饲料添加剂等。 1、...
    牛是一种食草性动物,很多谷物、秸秆、牧草都能够成为养牛的饲料,但是每种饲料的营养成分和营养价值都不同,不同体重的牛在饲养上也要依据营养配方决议饲料的品种,牛饲料在大致上能够分为青绿饲料、干粗饲料、能量饲料、蛋白质饲料以及饲料添加剂等。
    1、青饲料
    (1)包括自然牧草、蔬菜类饲料、人工栽培牧草等,特性为容积大、易消化、适口性好、含水量多、粗蛋白含量较高。
    (2)青饲料的营养较丰厚,用来喂牛的青饲料有白菜、象草、花椰菜、玉米叶等,若饲喂豆科饲料,则更为适合。
    2、精饲料
    (1)精饲料可用豆粕、麦麸、玉米、预混料停止科学配制,以满足牛在生长发育期间对营养的需求,但不能持续饲喂单一饲料。
    (2)若养殖育肥牛,可在前期、中期增喂麦麸、豆粕,后期可增喂玉米,同时要减少麦麸的投喂量。
    3、粗饲料
    能够喂牛的粗饲料有牧草、农作物秸秆、各类杂草等,养殖期间可依据当地的资源将花生秧、新颖牧草、大豆秸秆、青贮玉米秸秆、酒糟搭配在一同停止饲喂,搭配时可选择其中2-3种。
    4、能量饲料
    (1)糠麸类
    ①包括磨米、制粉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比方米糠、麦麸。
    ②此类饲料含磷较多,因而不宜过多饲喂,而且饲喂时还要留意给牛补钙,防止钙磷比例失衡。
    (2)块根块茎类
    ①包括红薯、土豆等,此类饲料只能作为养牛用的辅助饲料。
    ②饲喂土豆、红薯时要留意有无长芽、发霉蜕变的状况,防止肉牛采食后呈现中毒。
    (3)禾本科籽实类
    包括禾本科作物的籽实,比方玉米、小麦、高粱等,此类饲料是能量饲料的代表,也是养牛饲料中主要的能量饲料来源。
    5、饲料添加剂
    饲料添加剂可分为缓冲剂、中草药添加剂、维诺复合维生素类添加剂、常量元素添加剂、维诺霉清多矿添加剂等。饲料添加剂是现代养牛饲料必然运用的原料,它能有效强化养牛饲料的根底营养价值、进步养牛饲料应用率。

    ----------------------------------------------------------------------------------------
    原文标题:养殖技术> 牛饲料原料有哪些?牛饲料种类...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js/yzjs/328.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牛饲料原料有哪些?牛饲料种类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