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

    如何养鲤鱼,养鲤鱼的方法和技巧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技术]2022-06-01 17:28 浏览:
    内容简介:
    鲤鱼是我国最重要的养殖鱼种之一,在我国各地均有散布。鲤鱼的顺应性很强,且种类很多,常见的种类有鳞鲤、镜鲤、红鲤等。鲤鱼普通二龄性成熟,也有一龄成熟的。产卵时节随地域而异,3-8月均可产卵(以4-6月为盛产期)为分批产卵型。产卵场多在浅水湖湾或河湾...
     
    鲤鱼是我国最重要的养殖鱼种之一,在我国各地均有散布。鲤鱼的顺应性很强,且种类很多,常见的种类有鳞鲤、镜鲤、红鲤等。鲤鱼普通二龄性成熟,也有一龄成熟的。产卵时节随地域而异,3-8月均可产卵(以4-6月为盛产期)为分批产卵型。产卵场多在浅水湖湾或河湾水草丛生地带,卵粘性很强,产完后即结实粘附在水草上,怀卵量因年龄和个体大小而异,15-80万粒不等,卵子产出后在15-20℃水温下经4-6天即可孵化出苗。
    繁衍技术
     1、亲鲤饲养
    (1)选择规范
    体型好、活动力强而无伤,体长与体高之比为3:1,具有典型的种类特征。雌鱼至少2冬龄体重1.5kg、雄鱼2冬龄1kg以上为好,初次性成熟和衰老期的鲤鱼怀卵量和卵的质量均较差,故不宜作亲鱼。
    (2)性别审定
    ①非生殖时节:雌鱼体宽、背高、头小、腹部较大而柔软,胸腹鳍小而园宽,泄殖腔扁平或稍突出有辐射折;雄鱼体狭长、头较大、腹部小而硬、胸腹鳍大而尖长、肛门略向内凹无平行皱折。
    ②生殖时节:雌鱼腹柔软呈园囊形,肛门和生殖孔较大,略红而突出;雄鱼腹部较小,鳃盖、胸、腹鳍具有明显的副性征"追星",肛门和生殖孔内凹不红肿,轻压腹部有乳白色精液流出。
     (3)饲养管理
    ①饲养:亲鱼培育池塘1-2亩,水深1.2米左右,避风向阳,注排水便当,每亩放150-200kg,人工繁衍时,为避免其自行交配产卵应将雌雄分开。放前用生大石灰或漂白粉停止消毒。
     ②管理:强化亲鲤培育可投喂豆饼、蚕蛹、鱼粉等高蛋白饲料。有特地研发的富含ve及其它维诺复合维生素的亲鱼饲料,可促进发育和进步抗应激才能。同时在饲养过程中要留意调理水质,常加注新颖水坚持微流水以刺激性腺发育。
    2、催产孵化
     (1)催产机遇
    当水温上升并稳定在16℃以上便可催产。通常在清明至谷雨期间寒潮过后,气温上升并稳定时即可催产。
     (3)饲养管理
     ①早开食鱼苗启齿越早生长起点越早、生长就越好。应力图尽早平稳过渡到用全价配合饲料投喂。
    ②狠抓旺食鱼种前期(特加是寸片到25-30时间内)生长特别快,体长体重增长均快需求的饲料也较多,此时应增强投喂。
    ③投料坚持定质、定时、定位、定量"四定",按鱼种采食节律予以投喂。
    ④日常管理做好早、中、晚"三巡四查",控制气候、鱼情、病情,坚持鱼快速生长,同时还要定期注水和做好防洪、防逃工作。
    成鱼养殖
    鲤鱼养殖方式有池塘、网箱、流水、围栏、稻田、山坪塘等,此处引见池塘养殖:
    1、鲤鱼为主养
    鱼池大小不限水深1.2-1.5米,也可将不同大小的鲤鱼种分期分批放入便于轮捕轮放。
     


    ----------------------------------------------------------------------------------------
    原文标题:养殖技术> 如何养鲤鱼,养鲤鱼的方法和技巧...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js/yzjs/283.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如何养鲤鱼,养鲤鱼的方法和技巧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养殖鲤鱼鲤鱼养殖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