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生财有道 >

    生态中国古村古镇行走进江西上清古镇

    新种养致富网[生财有道]2016-02-25 10:08 浏览:
    内容简介:
    上清古镇,藏身于群山之中。在东西两三公里的古街上,除了天师府,留侯家庙,还有留侯第,天源德药栈,甚至是民国时的天主教堂等景点,而沿河的吊脚楼、码头则尽显江南水乡建筑特色。在这里,有云锦楼薛俊英的上清豆腐,天师板栗烧土鸡,黄袍御史拜金王等跟...
            上清古镇,藏身于群山之中。在东西两三公里的古街上,除了天师府,留侯家庙,还有留侯第,天源德药栈,甚至是民国时的天主教堂等景点,而沿河的吊脚楼、码头则尽显江南水乡建筑特色。在这里,有云锦楼薛俊英的上清豆腐,天师板栗烧土鸡,黄袍御史拜金王等跟道教文化关联的传统大餐,也有薛发杨大姐一家制作的特色小吃水菊果仂,还有老艺人们手工雕刻的鬼神木雕。
             [生财有道] 20160224 生态中国系列(古村古镇行)走进江西上清镇
    江西上清古镇
       上清古镇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该镇属龙虎山风景区,距鹰潭市区25公里。
    古镇上名胜古迹很多。长约2公里的上清古街上有长庆坊、留候家庙、天师府、留候第、天源德药栈、天主教堂等景点。沿河栉比鳞次的吊脚楼和船埠头更让小镇显现出江南水乡的风格。河畔浣纱村妇、捣衣少女、戏水孩童,以及渔舟片片、白鸭浮水形成了一条韵味十足的古镇风景线。镇东面有上清宫、东岳宫,东北面有南宋(1127-1279年)四大书院之一的象山书院,泸溪河对岸有明朝(1368-1644年)宰相夏言的故里——桂洲村。
        在距古镇4公里的地方,还有天门山生态游览区。那里有原始森林、瀑布群以及一些古民居。
    天师府占地5万平方米,有500多间房舍。楼台殿阁金碧辉煌,曲径回廊不计其数,府内古木参天,是历代张天师的起居之所。天师府原建于龙虎山下,后迁于上清。
    张道陵是中国道教创始人,后人尊他为张天师,而张天师的名号也被历代帝王特许世袭。现在的张天师已经是张道陵的第63代孙了。
        自张天师来此地后,其后人已历经63代一千九百余年,是全国重点对外开放的道观之一,上清镇也因中国道教发源地而闻名天下,明初,上清镇即形成这于今日的规模,至明代后期,上清古镇已相当繁荣,《徐霞客游记》称上清街“甚长”。拜访了这座古镇,发现除了修复一新的天师府,依稀可见几座古建筑和旧码头,似乎在述说着曾经的繁荣,大部分清代木质建筑已经破旧不堪,但却别有一番风味。
    生财有道,生态系列,走进江西上清古镇

    ----------------------------------------------------------------------------------------
    原文标题:生财有道> 生态中国古村古镇行走进江西上清古镇...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scyd/189.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生态中国古村古镇行走进江西上清古镇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生态旅游江西古镇

    上一篇: [生财有道]养虾从不赔钱的陈文龙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