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视频 > 农广天地 >

    虾塘弧菌是怎么引起的,预防弧菌方法

    新种养致富网[农广天地]2022-10-21 08:51 浏览:
    内容简介:
    养虾期间中,每天要投入大量饲料,导致大量粪便堆积在池塘底部,为弧菌的繁殖提供营养。弧菌很容易过度繁殖,并很快在繁殖系统中占据优势。弧菌暴发会导致进食缓慢、生长缓慢、肠道不清、空肠、空腹、白色大便、肝脏和胰腺白色萎缩、水肿、偷窃致死等问题。...
    养虾期间中,每天要投入大量饲料,导致大量粪便堆积在池塘底部,为弧菌的繁殖提供营养。弧菌很容易过度繁殖,并很快在繁殖系统中占据优势。弧菌暴发会导致进食缓慢、生长缓慢、肠道不清、空肠、空腹、白色大便、肝脏和胰腺白色萎缩、水肿、偷窃致死等问题。
    弧菌特征
    弧菌的最佳生长温度约为25°C至30°C。弧菌的pH值很宽,从5到10不等。它具有兼性无氧和运动能力强的特点。
    弧菌可以在不同盐度的海水中生长。淡水的数量会稍微少一些。盐可以刺激它的生长,因为海水中含有大量钠离子。
    弧菌大量繁殖的条件:首先,池塘是缺氧的,可以是兼性厌氧的,甚至池塘底部有许多病原菌,可以在厌氧条件下大量繁殖;然后是基底的劣化。如果底部的氧化还原电位过低,细菌会占优势,弧菌会上升;还有不恰当地使用肥料和水,以及使用未充分发酵的低质量肥料或有机肥料。
    如何做好预防工作?
    1.合理喂养营养均衡的饲料,及时补充维诺虾用高维和维诺复合益生菌,保护肝脏和肠道,维护白虾的健康,是抵抗疾病的最关键的物理保证。
    2.采取有效的生物措施,建立有益菌和一个平衡生物环境,提高白虾的抗病性。
    一是降低养殖水体中致病菌的比例,使其不能达到致病性临界值;
    二是抵抗白虾病原菌的致病作用。这就要求白虾的肝脏、胰腺和肠道保持健康状态,提高对病原菌的抵抗力。为了控制弧菌,应采用维诺众养菌泼水、活水,拌料维诺复合益生菌平衡肠道繁殖菌,改善虾的各种肠道问题,防治下痢和软便。提高肠道消化吸收率,减少疾病发生,达到生物防治效果。

    ----------------------------------------------------------------------------------------
    原文标题:农广天地> 虾塘弧菌是怎么引起的,预防弧菌方法...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sp/ngtd/379.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虾塘弧菌是怎么引起的,预防弧菌方法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预防弧菌方法弧菌的生长环境和温度